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亚玛顿重大资产重组受投服中心关注
发布时间:2022-06-28 11:22:48 Tue   

6月27日晚间,亚玛顿发布修订后的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同时回复深交所问询。

亚玛顿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以25亿元购买凤阳硅谷(以下简称标的公司)100%股权,交易对方寿光灵达、寿光达领合计持有标的公司72.46%股权,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林金锡、林金汉控制的企业,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

标的公司以收益法评估的整体估值为25.2463亿元,较账面净资产增值18.2543亿元,增值率261.08%,引起市场广泛热议和质疑。

投服中心建议亚玛顿在审议本次事项的股东大会召开前,重新检视对标的公司的盈利预测逻辑,对标的公司审慎估值。同时,投服中心呼吁广大投资者积极参加即将召开的股东大会,理性投票。

销售均价上涨

预测逻辑存疑

投服中心认为,预测标的公司玻璃原片销售均价持续增长,与行业产能快速扩张和上市公司原料采购价格的变化趋势不符。

标的公司主要产品为光伏玻璃原片,主要供应给上市公司,2021年对上市公司的销售额占其营业收入的99.46%。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吴晓璐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