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国产操作系统研发取得实质性进展
发布时间:2022-07-01 11:58:16 Fri   

据央视新闻6月30日消息,近日,我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开放麒麟”(openKylin)正式发布。该平台将打造具有自主创新技术的开源桌面操作系统。

6月3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邬贺铨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开放麒麟’平台是行业多个单位联合打造的国产软件系统平台,这有利于聚焦各方力量,加快国产操作系统商业化进程。开源方式可以鼓励更多企业和开发者参与进来,并直接改进,是一个良好的开端,有利于带动产业链企业发展的积极性,进一步推动国产操作系统规模化和产业创新发展,是我国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

有望加快国产操作系统

普及与商业化进程

“开放麒麟”是中国首个桌面操作系统开发者平台。据悉,其基于麒麟软件数十年的操作系统研发成果、十多年的开源社区开发和建设经验,由国家工信安全中心联合普华基础软件、麒麟信安、中国电科32所等单位共同建设。

此次各方共同推动平台构建,对国产操作系统产业发展有重要意义。由于起步较晚,国产操作系统存在水平参差不齐、行业规则不明确等现象。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贾丽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