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南京再降购房门槛 二套房首付最低降至三成
发布时间:2022-08-15 11:00:24 Mon   

8月12日,江苏省南京市下调了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无房有贷、有房无贷的居民家庭,首付比例由最低50%下调至30%,有房且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首付比例由最低80%降至60%。这意味着,在经历了年内多次调整后,南京楼市再次松绑。

这一新规改变了南京过去“认房又认贷”的政策。此前在南京,名下有一套住房、无购房贷款记录的,或有贷款记录已结清的购房者,再购房均属于二套房,首付比例最低50%;若有一笔房贷款未结清,首付比例则高达80%。如今,贷款结清后再购房,首付比例最低可至三成,大大降低了购房门槛。

有市场人士认为,此次南京楼市松绑政策力度较大,预计在多重政策陆续发布并产生“组合拳”效果后,将对该地区楼市的活跃度有所改善。

再度降低购房门槛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南京地区已经陆续推出过几次楼市新政,经历了多轮调控,其目的只有一个,即降低购房门槛。

此次,从网传政策截图内容来看,江苏省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秘书处于8月12日发布《关于调整南京市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对即日起新发放商业个人住房贷款首付比例进行调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李正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