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多家上市银行预期信贷投放量增长
发布时间:2023-03-10 11:42:06 Fri   

“春江水暖鸭先知。”今年3月份以来,多家上市银行在接受机构投资者调研时表示,目前经济处于复苏通道,预计2023年下半年的信贷投放会好于去年同期,全年信贷增量将高于去年。

受访专家普遍认为,信贷快速扩张及融资成本下行,能够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质效,激发实体融资需求。但也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存贷款利率倒挂,资金套利与空转增加。因此,处理好稳增长和防风险的关系,不盲目追求信贷高增长至关重要。

2月份中小银行信贷投放改善?

3月份以来多家上市银行预计今年一季度乃至全年信贷投放增量将好于去年同期。

其中,杭州银行表示:“我行2023年春耕开门红活动取得较好成果,开年以来信贷增量高于去年同期,主要增长点在对公贷款。目前经济处于复苏通道,预计2023年下半年的信贷投放会好于去年同期,今年全年信贷增量将高于去年。”

就今年1月份和2月份存款、贷款情况,常熟银行表示:“今年我行存款增量好于去年同期水平,贷款增量与去年同期水平相当。目前国内经济处于复苏通道,预计全年信贷需求会逐步释放,2023年我行信贷投放将好于去年。”

“今年以来,信贷投放按计划稳步推进,随着全面复工和经济回暖,预计一季度信贷投放较去年同期保持增长,全年也将保持合理增速。”齐鲁银行表示。

实际上,今年1月份及2月份,作为信贷投放主力的多家国有大行也表示,将加大服务实体经济的力度,重点强化在制造业、专精特新、普惠金融等领域的信贷投放力度。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苏向杲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