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焦点图
*ST西源退市背后:主业停滞高管离职
发布时间:2023-03-28 11:42:27 Tue   

3月27日,*ST西源正式从上交所摘牌退市。这家上市公司近年来经历了实控人、高管团队的洗牌变更,连续亏损数年,多个年度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非标意见”,公司内控混乱,主营业务也几无存续。

《证券日报》记者从接近公司人士处获悉,退市前夕,*ST西源与成都员工因薪资等问题产生纠纷,员工报警求助。在退出A股舞台后,有关员工讨薪和投资者权益保护等问题仍待解决。

成都员工已报警求助

中加国际写字楼位于成都市南三环路外侧,是*ST西源此前的总部办公地。

近日,《证券日报》记者前往该写字楼发现,一层大厅的指引路牌上还保留着“西部资源”的信息。走到办公楼层,前台门厅墙上的公司标志清晰醒目,而办公室已是大门紧锁、人去楼空。

有接近*ST西源的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最近一年,*ST西源几乎已无主营业务,因为拖欠员工薪资等问题,公司高管频频离职,成都总部仅余4、5名员工,而这批员工几乎都被公司拖欠了1年至2年的薪资。

“3月8日,*ST西源公告称,将总部办公地址从成都迁至包头,成都员工甚至是在公告披露后才得知此事,而成都总部的办公室房租也即将到期,迁址以后如何安置这些员工,公司未给出任何说法。事实上,这些成都总部的员工近一年几乎没有见过公司的‘话事人’,日常工作沟通都是通过电话完成,迁址以后他们怎么办?会不会讨薪都找不到人了?出于担忧,成都员工们在3月上旬选择了报警求助。”上述知情人士说。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记者 舒娅疆 蒙婷婷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