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指南针今日申购 本次公开发行5690万股
发布时间:2019-11-06 16:18:13 Wed   

11月6日,国内“老牌”证券软件商北京指南针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指南针”)开启申购,股票代码为300803。公司此次拟发行新股5690万股,发行价格为6.25元/股,国泰君安担任此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

根据公告,指南针此次发行市盈率约为22.99倍,估值对比同业上市公司仍有提升空间。从目前来看,此次指南针登陆A股市场,也将助推我国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发展。

资料显示,指南针是国内经营经验丰富的金融信息服务提供商之一,多年来始终重视对研发的投入与综合技术能力的培养,掌握了一批包括证券研究技术、电子商务技术和多媒体网络技术等在内的核心技术,对资本市场的发展和行业的变化趋势有着深入的理解和经验积累,具备较强的市场分析能力并能够迅速地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个性化需求。

2019年上半年,指南针营收规模为3.64亿元,净利润为0.97亿元。作为金融信息服务行业中的老兵,指南针通过不断研发和产品迭代获得了较高的盈利能力。2019年中期,指南针毛利率达到88.4%,位于行业前茅。从ROE指标来看,指南针在2019年上半年达到13.6%,在2018年全年达到21.1%,远高于行业平均水平。

根据招股书显示,此次指南针募集资金约为6.6亿元,其中,3亿元将用于PC金融终端系列产品的升级和优化,0.84亿元将用于移动端产品,1.8亿元将用于建设研发中心和服务中心,1亿元将用于大数据营销及研究项目。需要说明的是,研发中心和大数据中心的打造有利于公司向更多券商、基金及机构进行覆盖和合作;大数据营销中心的建立能够帮助公司在不同区域、不同时段之间向业务人员进行更高效地调配,从而提升业务人员在售前对接服务、售后跟踪服务的时效性,同时合理控制营销费用,提升企业内部管理水平。

由此来看,指南针在过去几年的发展都表现出优于行业的成长和盈利能力。此次通过资本助力,指南针将扩大其优势,进一步推动公司业绩增长,从而带动整个金融信息服务行业的发展。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