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宗庆后父女同台领奖 马云压轴出场 2800多名全球浙商昨汇聚杭州
发布时间:2019-11-14 08:28:18 Thu   

每日商报(记者 李如艳 茹雪雯)

马云来了,宗庆后来了,李书福、南存辉、郭广昌、王建沂、王水福、徐冠巨、鲁伟鼎、李水荣、陈爱莲、冯亚丽、李如成、汪力成、陈妙林等一大批我们耳熟能详的浙商大佬都来了。

昨天,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开幕,2800多名全球浙商代表汇聚一堂,2场主题活动、12项专题活动、15项联动活动,聚焦“一带一路”、“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数字经济等重大发展战略,合力奏响“聚力高质量,共筑中国梦”的精彩乐章。

今年两份获奖名单 杭企占C位

开幕式上,备受瞩目的2019全球浙商金奖、“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一一揭晓。2019全球浙商金奖企业家共11位,其中6位是杭商,宏胜饮料集团有限公司总裁宗馥莉和杭州趣链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伟是两位80后代表。

本届世界浙商大会,首次评选出“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榜单,15家获奖企业中,9家是杭企,包括杭州娃哈哈集团有限公司、传化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富通集团有限公司、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万向集团公司与浙江荣盛控股集团有限公司,都是鼎鼎大名、领跑浙江经济的名企。

宗庆后父女成为大赢家,同台领奖。宗馥莉作为2019全球浙商金奖获得者,站上了领奖台。而父亲宗庆后紧随其后,代表娃哈哈集团领取了高质量发展领军企业奖。

签约金额超3000亿元 系历届之最

本届世界浙商大会以“聚力高质量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把引才、引智、引重大项目作为重要内容,招引的项目总投资额为历届世界浙商大会之最,签约项目共124个,协议总投资3000亿元以上。项目投资主体广泛,有浙商 、民企、央企、外企等。

现场,大会开幕式安排上台签约项目40个,这些项目产业特色鲜明,符合我省战略布局和产业导向,投资规模50亿以上的共13个。签约项目主要围绕浙江“四大”建设(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八大万亿产业”、“长三角一体化”和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文化旅游和能源环保等重点产业。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李如艳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