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杭州数字经济独角兽齐齐亮相世界浙商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14 08:28:18 Thu   

每日商报讯 (记者 茹雪雯) 第一个提出“城市大脑”概念、第一个开展5G车联网试点并有成果落地、第一个国内自主研发“飞天”超大规模通用云计算操作系统的诞生地……杭州在数字经济领域创造出多项“全国第一”,并且仍在不断创造更多“第一”。

昨天上午,作为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专题活动之一的“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项目推介会”,全面展现了杭州市全面推进“三化融合”、打造“全国数字经济第一城”的最新成果。

9家企业上台推介了自己的项目,覆盖城市大脑、5G+、云计算、人工智能、集成电路、信息安全、工业互联网、金融科技、跨境电商等各个领域。这些项目代表了杭州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前沿水平,现场可谓独角兽云集。

如金融科技企业连连集团、全球化AI+IoT平台涂鸦智能、跨境电商企业执御信息等创业公司,估值均已超过10亿美元。还有被称作“全球最大独角兽”的蚂蚁金服、最近刚刚登陆科创板的网络安全领域龙头安恒信息等明星企业,也一一上台推介。

本场推介会呈现出杭州数字经济企业鲜明的国际化特质。执御作为中东装机量最大、海湾六国交易额最大的电商平台,在中东的APP下载率超过80%;涂鸦智能目前服务全球超18万家平台客户,产品和服务覆盖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杭州魔点科技有限公司如今已打通日本政府级数据,为日本奥运会提供智能服务。

另一个推介项目、浙江中控太阳能的塔式熔盐储能光热发电项目,是中国光热发电产业首次以完整的“技术+设备+工程”模式走出国门。项目建成后,每年可提供相当于希腊当地电力需求10%的清洁电力,对大幅提高当地清洁能源比例、保护岛内生态环境与旅游资源具有重要意义,为“一带一路”建设贡献“杭州方案”。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杭州市委统战部、杭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局、杭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杭州市工商业联合会、“一带一路”地方合作委员会秘书处承办。

与项目推介会联动呼应,11月13-14日,“数字经济成果展”也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同步举办,搭建世界浙商与杭企交流合作的平台。展览重点聚焦浙江省及杭州市优势特色领域,邀请40余家企业设台参展,设置了数字政府(城市大脑)、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集成电路、工业互联网、高端装备、5G智慧应用等八个板块,通过视频、图文、实物、沙盘、小型体验馆等形式进行互动展示。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茹雪雯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