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100个浙商科技创新项目重磅发布 集中呈现近年来浙商群体创新创业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15 07:42:46 Fri   

昨天,第五届世界浙商大会的12项专题活动之一“引领未来·科技创新项目发布会”在杭举行,会上重磅发布了《浙商科技创新项目汇编》,集中呈现了近年来浙商群体的创新创业成果。

此次入选《浙商科技创新项目汇编》的百个项目,来自数字经济、生命健康、高端装备、新材料等领域,是从获得国家及省级科技进步奖、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奖、省级重点实验室、近年来建设的绩效优秀的重点企业研究院等创新项目中择优遴选产生。比如由杭州启明医疗器械股份有限公司核心团队研发的、填补国内空白的经导管人工主动脉瓣膜置换系统VenusA-Valve;由宁波江丰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领导的、打破美日垄断的超高纯金属材料及溅射靶材研发与产业化项目。

此外,浙江省科技厅还发布了培育建设“浙江省应用量子计算重点实验室”等8个浙商企业省级重点实验室名单并现场授牌,包括浙江省应用量子计算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第三代半导体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浙江省药物合成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

据了解,发布会上授牌的8个实验室只是2020年浙江省认定与重点培养实验室的一部分。今年11月,浙江省科技厅根据《浙江省重点实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管理办法》,择优确定了2020年度省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和培育建设名单。

会上,余杭区人民政府还与浙商总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未来双方也将进一步携手,不断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创新合作方式,以“优势互补、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实现共赢”为原则,共同建设好全面战略合作平台。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高晓玲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