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钱塘新区昨向全球浙商抛出橄榄枝
发布时间:2019-11-15 07:43:09 Fri   

“近20年,士兰微电子在钱塘新区设了四家主要的子公司,累计投资接近50亿元,一有新的投资计划,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里。”昨天,在世界浙商大会“百名浙商走进大湾区”钱塘新区专场活动上,杭州士兰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丽珍讲述了企业对新区的深厚感情。

本场活动邀请50名全球浙商走进钱塘新区,展现这个省内批复最早、影响力最大的新区魅力,亮出自己的“金名片”。

士兰微电子扎根新区搭上发展快车

今年10月,因为看好钱塘新区的产业发展和投资环境,士兰微电子新增了一个投资项目,加大对8英寸生产线的技术改造,驶上发展快车道。

记者了解到,士兰微电子在钱塘新区依次设立的四家子公司,分别是士兰集成、士兰集昕、士兰明芯和美卡乐。士兰集成负责5英寸和6英寸芯片的制造,士兰集昕主攻8英寸芯片,目前已实现每月生产4万片8英寸芯片的能力;士兰明芯和美卡乐,则专业从事细分领域LED芯片的制造和封装。

“20年间,我们在钱塘新区不断投资新的项目,一方面是半导体产业本身需要高强度的投资,另一方面也跟政府的大力支持是分不开的。”作为新区企业代表,黄丽珍介绍了士兰微电子的情况,并向50位浙商热情推介钱塘新区。

在她看来,钱塘新区对企业的扶持很大,除了给到国家省市的配套政策外,还会根据产业特点进行“人无我有”的重点支持,包括8英寸一期项目建设、LED产业的政策支持,企业扩产时土地、能耗排放等生产要素指标的解决等。

“这些雪中送炭的例子,让我们企业感觉政府就像娘家人一样,关心我们的每一步发展。”黄丽珍说。

新区亮出“金名片”抛出橄榄枝

除了企业代表,在昨天的专场活动现场,钱塘新区各级部门也积极展示产业平台,亮出钱塘新区“金名片”。

创建不到3年,大创小镇已累计入驻企业2944家,仅今年上半年便新增428家,除去周末,基本每天新增3家以上。作为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大创小镇汇聚了人才20万人,集聚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等顶尖领军人才150余名。

另一张“名片”是诞生仅三年多的杭州医药港小镇,目前,那里集聚了798家生物医药企业,产值规模300亿元,占了杭州市生物医药产值比重的半壁江山。医药港小镇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卢建军说,辉瑞、默沙东等全球十大药企已有7家落户于此,小镇的发展势头很猛。

此外,参会代表还赴钱塘新区杭州医药港小镇、新区规划展示馆参观,并对杭州奕安济世生物药业有限公司、广汽乘用车(杭州)有限公司和杭州中欣晶圆半导体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考察过程中,不少企业表示了合作意向。“我对杭州医药港特别感兴趣,四川有很多业务相关联的企业,回去以后将向商会的会员企业重点推介。”浙江省四川商会会长何勇表示。

“钱塘新区的区位优势、营商环境等方面优势突出,招商扶持力度也很大,拥有各种产业集聚,对企业的吸引力很大。”浙江展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CEO王子鸣表示,将进一步与新区开展合作洽谈。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傅立春 林胜君 记者 汪株燚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