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杭州首列“亲清直通车”为民企送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2:30 Fri   

每日商报 民企复工复产情况如何?企业家最关心什么问题?惠企政策到底落地了没?昨天,杭州举办首场“亲清直通车·政企恳谈会”,政府各部门负责人面对面听取民营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并视频连线行业协会商会代表,进行“云”交流互动。

为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要求,进一步扩大恳谈会影响,充分展示杭州作为数字经济第一城特色,本次会议采取同步在线直播方式,在市民中心设主会场,在10家市工商联直属商会设分会场,并开放“杭商之家”APP、钉钉平台同步在线直播。

会议期间,在线收看直播人数过万,民营企业家通过“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与杭商之家APP积极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

“亲清在线”兑付14亿元资金 极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自3月2日正式上线以来,杭州政商“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实现了政府服务的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和在线互动。当前各部门出台的惠企政策,第一时间都见诸于“亲清在线”数字平台。

记者从会议现场了解到,经过3个月的时间,市区两级共在平台上线政策80项,兑付14亿元资金,兑付企业16万家,惠及员工65万人,预计六月底前上线政策100项。

目前,杭州政商“亲清在线”平台主要实现了五大功能,包括政策在线兑付、效果在线评估、许可在线实现、诉求在线直达、政企在线交流。平台上实打实的政策补贴、快速的流程审批,让杭州民营企业暖心,更是提振了企业的发展信心。

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王水福在会议上表示,企业在疫情之下逆势上扬——一季度综合销售收入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西子联合第一批实现复工,在疫情倒逼下加大数字化转型,推进线上办公、设计、签约、交付,开启空中课堂学习,实现危中寻机。

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钟晓晓指出,亲清在线平台的开通,为企业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其中低息贷款、高速公路免费通行、电价下降等政策,对生活必需品生产企业来说如雪中送炭。“在政府的关心下,我们也积极应对疫情之下的市场形势,在全国范围内启动社区惠民无人售卖模式,设立无人便民服务点,居民可扫码自取,由此探索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钟晓晓说。

疫情期间,另一家杭企微拍堂也实现了逆势增长,公司董事长林志明透露,今年有信心为税收贡献一个亿,“我们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

政策可持续性与人才招聘

是企业家们普遍关心的问题

会议现场,十余位民营企业家还针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政策的稳定性与可持续性,是企业家最关心的问题。对此杭州国泰门窗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国明提议,今后政府可以考虑根据企业信用状况,为信用良好的企业提供政策优惠。浙江富春江集团总裁孙瑧还建议,可以通过大数据技术整合企业信用信息,为政策制定提供更精准的参考。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茹雪雯 实习生 马忻宜    编辑:郑海云
会议期间,在线收看直播人数过万,民营企业家通过“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与杭商之家APP积极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政策可持续性与人才招聘是企业家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会议现场,十余位民营企业家还针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亲清在线”兑付14亿元资金极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自3月2日正式上线以来,杭州政商“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实现了政府服务的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和在线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