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杭州首列“亲清直通车”为民企送服务
发布时间:2020-05-22 09:32:30 Fri   

新明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承守则认为,对于中小企业来说,无法及时接收到最新的政策信息是共同的痛点。“我建议设立一个专门的机构,牵头共享政策信息资源,为企业提供各方面的资源对接,彻底打通政企互通渠道。”

此外,杭州坤泽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蔡节与杭州市眼镜商会代表、杭州毛源昌眼镜有限公司总经理金增敏、杭州静博士美业集团副董事长祝晓琴均希望社保返还政策能够根据实际情况,考虑适当延长一段时间。

在人才扶持和招聘方面,企业也遇到了不少的难题。浙江世贸装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志福坦言,疫情期间公司无法进入各大高校招聘,希望能尽早推动线下招聘会的恢复。微拍堂董事长林志明则希望政府能够在现有基础上,参考企业的纳税规模,给予更多人才房补助。

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线答疑

将进一步跟进解决问题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企业家代表、商协会代表及网络提交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应。

针对多家企业提到的延长社保返还的需求,市人力社保局负责人回应:“我从业多年以来,今年是杭州市社保免缴力度最大的一次,目前已减免近90亿元。是否可以延长社保减免时间,要听从国家的安排,我们会把大家的呼声反映上去。”关于人才招聘问题,该负责人也表示会持续跟踪反映。

针对某家企业在线上提问“如何及时获取政府发出的政策信息”,市经信局负责人表示:“可以通过观看亲清直播间和使用企业码这两个方法,来了解最新的政策。”他介绍说,目前亲清直播间已推出16场,有近百万人次观看,效果显著。

对于企业家在现场和网络提出的意见建议,各部门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做好问题梳理、建议办理反馈和跟踪评价,形成工作闭环,努力做到“把企业家的呼声作为重要信号、把企业家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要标准,进一步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有效推动“五减”等各项政策举措落地落细落实。

与会企业家纷纷为此次恳谈会形式点赞,他们认为,这种服务民营企业的创新方式,为广大杭商架起了数字经济时代的政企沟通桥梁;企业也将直面困难、危中寻机,充分体现新时代杭商的责任与担当。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刘婧婧 茹雪雯 实习生 马忻宜    编辑:郑海云
会议期间,在线收看直播人数过万,民营企业家通过“亲清在线”数字平台与杭商之家APP积极提出问题和意见建议。政策可持续性与人才招聘是企业家们普遍关心的问题会议现场,十余位民营企业家还针对惠企助企政策落实、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各抒己见,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亲清在线”兑付14亿元资金极大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自3月2日正式上线以来,杭州政商“亲清在线”数字平台实现了政府服务的流程再造、数据协同和在线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