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这个创意集市坚持了16年 从中走出了几百名创业者
发布时间:2020-06-24 09:21:24 Wed   

杭州日报讯

生活区中心100米长的过道两侧,28个摆满创意产品的桌子整齐摆放,各种创意设计琳琅满目,商品无一雷同,如原创的发夹、耳环、手机壳,最有噱头的产品是独立设计制作的女装,谁买了它还能获得免费形象设计……

近日,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2020年“创意集市”在校园内热闹开市,每个摊位通过线上+线下形式销售,销量都不错。有的摊位邀请了校内“网红”主播代言,有的摊主一边设计自己的产品,一边用手机直播,“参与集市就是跟客户面对面交流,网络是让更多用户看到我们的产品。”做发饰原创的大四毕业生小杨说。

今年钱江学院创意集市把往年每次举办一天改为延续三天。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学院对集市做出更严格的规定:除规定摊位之间的距离,还要管控人流量,收市时间从原来的下午4点延长至晚上9点。

创意集市钱江学院已经坚持了16年。这个由学工部牵头组织的学生活动,从最初的老师和学生一起摆摊位,扎帐篷、做产品,到现在完全由学生自行组建团队,自行寻找货源、售卖、营销、自负盈亏……创意集市伴随着钱江学院的学生一路走来,据统计,从该集市成立至今,已有上千名学生摊主在集市操练,其中近30%的学生在毕业后选择了创业。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成睿 记者 方秀芬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