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178只预喜股扎堆三行业
发布时间:2020-09-17 11:50:54 Thu   

随着中报披露的结束,市场已将目光转向三季报业绩预告。

《证券日报》根据同花顺统计发现,截至9月6日,沪深两市共有509家上市公司发布2020年三季报业绩预告,其中,预喜公司数量达178家(含预增、略增、扭亏、续盈),占比34.97%。

进一步梳理可见,在上述三季报业绩预喜的公司中,有80家公司净利润同比有望超过100%。其中,北新建材业绩预增居首,净利润同比增幅预计达15669.34%。圣湘生物、三泰控股、达安基因、好想你、星网宇达、康泰医学、海联金汇等7家公司预计三季报净利润同比增幅上限均在10倍以上,分别为9224.12%、2348.83%、1646.26%、1640.87%、1373.25%、1122%、1051.23%。

“九月关注三季报预喜股的投资机会。”粤开证券表示,三季报业绩预告披露已展开,可提前关注三季报业绩明显好转的部分反弹品种,以及中报和三季报均表现亮眼的白马股,同时关注在三季度提前完成全年业绩目标的优质企业,这将是贯穿9月份的投资主线。

9月以来A股市场处于震荡徘徊中,上证指数累计跌幅达1.19%。在上述业绩预喜股中,9月以来的市场表现较为稳定。统计发现,有73只个股月内累计的涨幅跑赢同期上证指数,占比逾四成。其中,包括佐力药业、名臣健康等在内的8只个股月内累计涨幅均超10%,表现出色。

从行业方面看,上述预喜公司主要扎堆在医药生物(23家)、化工(22家)、电气设备(20家)等三行业均在20家以上。

对此,华辉创富投资总经理袁华明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医药生物行业本来就受益于城市化推进和国内老龄化趋势,疫情一方面会短期提升相关企业经营收入,另一方面还会推动行业中长期投入,医药板块基本面有望持续改善。化工行业基本面一定程度上受到了过去一段时间不断推出的利好产业政策带动。目前看,短期市场资金流向或许更多会受到三季报业绩预告以及近期产业、资本市场政策面和消息面的带动。

业绩好的公司总会受到各方青睐。近期,优质标的已得到机构的一致认可。统计显示,在178只业绩预喜股中,机构近30日内给予“买入”或“增持”以上评级的公司达74家,占比逾四成。值得关注的是,推荐次数在10次及以上的公司达15家,其中,中南建设、立讯精密、比亚迪、光迅科技等4家公司,分别被机构推荐22次、21次、20次、20次均在20次及以上,值得关注。

对于如何掘金三季报的投资机会,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沃隆创鑫基金经理黄界峰表示,投资者应主要把握三季报环比和同比均增长明显,且尚未被炒高的个股投资机会。这类股票主要集中在以下两个方面,第一,受益于疫情且上半年尚未明显释放业绩的个股,第二,今年为了应对疫情的影响全球释放了极大的流动性,对流动性敏感度较大的的周期行业,三季报业绩可能出现较大增长。以上可根据公开信息以及行业景气度变化进行挖掘,特别是具备国内政策加持或具备明显“护城河”的龙头标的,随着业绩的不断提升,规模逐渐扩大,有机会享受更高的估值溢价,可重点跟踪配置。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