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金秋行情如何布局?券商最新观点出炉
发布时间:2020-10-27 11:23:22 Tue   

10月9日,A股迎来“十一”长假后首个交易日,当天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多家券商认为,随着外围市场风险偏好回升以及“十四五”规划将出台,国内基本面持续复苏,A股10月将开启一轮中期慢涨。

哪些行业值得投资者关注?在券商看来,“科技+消费”仍是市场主线,“十四五”规划相关方向也值得关注,受益经济复苏的部分顺周期板块也存在机会。

A股迎10月开门红

数据显示,10月9日沪指、深指、创业板指分别上涨1.68%、2.96%、3.81%,其中深指、创业板指分别收复13000点和2600点。当天两市成交额合计7112.6亿元,较此前有所放量。

消息面上,据新华社10月11日消息,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支持在资本市场建设上先行先试。

据新华社报道,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提出六个方面17项重点举措。

央行副行长陈雨露日前撰文表示,加快中央银行法定数字货币的研发和可控试点,保障支付安全。推动征信市场和信用评级规范发展。加强金融科技创新研究及其在金融基础设施建设中的应用。

券商看好A股10月表现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认为,外围不确定性逐渐落地,国内确定性不断提高,基本面的复苏将驱动增量资金入场,推动A股10月开启一轮中期慢涨。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指出,三大因素支撑继续看好A股市场后续表现:一是近期全球市场风险偏好显著回升;二是市场对于外部风险的悲观预期有所缓解;三是“十四五”规划将进一步提升市场风险偏好。

国泰君安策略陈显顺团队指出,维持沪指3100-3500点震荡格局的判断,建议珍惜回调布局机会。

招商证券策略张夏团队预计,10月行情将呈现经济复苏和科技主题双轮驱动的特征。

关注“科技+消费”主线

布局“十四五”规划相关方向

中信证券策略秦培景团队建议,10月重点关注顺周期板块和科技龙头。顺周期板块主要包括受益于全球经济复苏和弱美元的有色和化工,以及国内消费强劲修复的可选消费板块,科技领域重点关注新能源汽车和消费电子等。同时重点关注受益于“十四五”规划产业政策催化的品种。

国盛证券策略张启尧团队表示继续看好“科技+消费”两大主线,这也将是市场长期主线。

中金公司策略王汉锋团队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新能源、光伏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估值仍不高的汽车零部件、家电、轻工家居等;三是券商及保险龙头、部分原材料,中期逢低吸纳代表消费及产业升级趋势的优质龙头。

招商证券策略张夏团队建议关注三条主线:一是消费型科技,如5G智能手机产业链、电动智能汽车、面板、光伏等;二是新能源、农业、医疗、5G应用等;三是经济复苏主线,如家电家居、保险、建材煤炭等。

兴业证券策略王德伦团队建议,周期制造业方面,关注处于库存周期底部区域的中游原材料、工业品,如化工、机械、建材、有色、汽车、造纸等;对于光伏、军工等优质细分赛道,中报业绩改善较为明显的方向,筹码结构分布合理的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