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创业创富
交通运输行业指数逆市涨超1%
发布时间:2021-03-16 11:09:59 Tue   

3月15日,大盘指数走弱下跌,交通运输行业表现强势,截至收盘,交通运输行业指数逆市涨1.18%,报2416.47点,行业内有86只个股实现上涨,占比超7成,其中,海汽集团、德新交运、南方航空集体涨停,东方航空涨7.92%,宁波海运涨7.73%,中国国航、深圳机场、白云机场等3只个股涨幅均超4%。

对于交通运输行业今日的市场表现,私募排排网研究主管刘有华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交通运输行业在两会期间占据了较大的热点,特别是物流、快递等运输行业。目前国内的物流系统已经非常发达,但是仍旧有较大的提升空间,提升物流效率,对刺激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消息面上,民航局3月15日表示,积极引导航空公司在支线机场加大运力投入,不断完善航线网络。航空公司可以根据市场需求可以灵活自主地安排航线航班。2020年冬春航季起,民航局继续放宽对支线机场直飞北上广等大型枢纽机场的准入限制,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随着经济的复苏,交通运输行业将进入全面复苏阶段,叠加消息面,在一定程度上促进了交通运输行业的上涨。”巨泽投资董事长马澄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可以看到,交通运输股今日获得市场做多资金的青睐,《证券日报》记者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3月15日,交通运输行业中有59只个股呈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占比近五成,合计大单资金净流入10.43亿元。其中,南方航空获得大单资金净流入位居首位,为3.17亿元,其次是东方航空为1.82亿元,白云机场、宁波海运、海汽集团、京沪高铁、深圳机场、中国国航、中远海发等7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超2500万元,上述9只个股合计吸金7.51亿元。

与此同时,交通运输股的业绩也值得关注。截至3月15日,蔚蓝锂芯、海晨股份、福然德等3家上市公司已经披露2020年年报,3家公司2020年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实现同比增长,报告期间净利润同比增长分别为91.3%、50.3%、11.3%。业绩预告方面,已有69家交通运输行业上市公司率先披露了2020年年度业绩预告,共有26家公司业绩预喜,占比近四成。此外,有11家公司预计2020年全年净利润同比增长超110%,恒通股份、中远海能、连云港、西部创业等4家公司预计2020年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超2倍。

对于交通运输行业后市的投资机会,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方信财富投资基金经理郝心明认为,交通运输行业受到疫情影响低迷了很久,随着疫情好转,情况在向着板块有利的方向发展,板块未来的机会明显体现,投资者逢低可以布局。

刘有华表示,目前市场的焦点和热点都不在交通运输行业上面,目前整个行业的增速一般,对资金的吸引力不是很强大,但是个别个股的走势是非常强劲的,比如快递业龙头股,相比其他的个股强势很多。建议关注各个细分行业的优质企业。

“从行业景气度数据来看,运输服务行业自2020年10月起景气度直线飙升,叠加去年受疫情影响业绩基数较低,预计2021年运输服务业将全面复苏,业绩快速修复,业绩拐点隐现,行业戴维丝双击即将到来,坚定看好运输服务业的投资机会。”马澄也表示看好行业投资机会。

近30日内,有37只个股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其中,中远海控看好评级家数最多,看好评级机构为8家,顺丰控股、华贸物流、吉祥航空、招商公路、春秋航空等5只个股均获得3家及以上机构看好评级。

表:3月15日涨幅超3%交通运输行业个股一览

1.jpg

制表:楚丽君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