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平安产险董事长邀你一起加入“寸草安心”留守儿童关爱计划
发布时间:2019-06-04 14:06:07 Tue   

每一个孩子的成长都值得用心守护。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为让更多志愿者加入“寸草安心”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平安产险董事长孙建平在益行关爱车主公益平台发起“童心守护”项目,邀请中国作协专家团前往江西省寻乌县丹溪小学,通过文学交流,给孩子们更多陪伴。同时,孙建平董事长还将捐赠1000份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努力学习。

平安产险深耕留守儿童心理关怀

自2016年启动国内首个致力于关注和改善贫困山区留守儿童心理健康的公益项目以来,已联合幸福家公益基金研发了一套1-9年级标准化心理品质培养课程,打造出近50个心理健康成长乐园,建设学生心理护理示范空间,培养1000名心理护理种子讲师,为贫困山区留守儿童提供更加丰盈的心理滋养。有调查显示,只有近四分之一的留守儿童,每周能和父母通上电话,一半以上的留守儿童,与父母通话的时间在3分钟之内。缺少父母的陪伴,他们的心理健康格外值得关注。

“身边公益”是益行关爱平台于今年3月上线的全新模块,通过爱心募集、时间币兑换等方式,旨在呼吁更多人参与社会公益,以微小善行改变世界。“童心守护”项目目标募集2万颗爱心,孙建平董事长此次亲自“拉票”,呼吁更多人关注留守儿童现状并捐赠爱心,共同完成公益任务,正是身边公益理念的有益实践。

去年10月,在益行关爱车主公益平台发起的“百间心理课室”募捐计划,现已筹集超2000万颗爱心,并转化成30间心理课室。目前,平安产险2019“寸草安心”支教行动也在火热进行中,一群热爱公益、从事心理发展和健康专业的志愿者,来到已建成心理课室的乡村学校开展多种支教活动,帮助孩子们克服心理、情感及生活中的问题,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未来,希望有更多“身边公益”力量,关心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呵护孩子们成长。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仲静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