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浙江保协为杭州3000余名辅警添“保护衣”
发布时间:2019-07-09 10:48:49 Tue   

7月6日,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向浙江省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3000余名辅警捐赠3.13亿元风险保障。

今年5月22日,一名年仅24岁的杭州市余杭公安分局交警大队辅警在引导处理一起两车追尾交通事故时,被一辆小型轿车撞伤,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

辅警是为公安机关日常运转和警务活动提供辅助支持的非人民警察身份人员。目前,辅警队伍由公安机关直接指挥和管理,他们在协助公安交警维护社会治安、打击违法犯罪、开展行政管理和服务人民群众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是公安机关一支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也是当今社会治安中一支不可轻视的队伍。

近年来,浙江保险业与公安交警部门建立了深厚而密切的合作关系,在城市的排堵保畅、轻微事故的快速处理、保险反欺诈等方面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警保合作。在交警部门的严格执法和大力支持下,车险事故的发生率和赔付率有了向好改善。下一步,浙江保险业将继续配合交警部门,深入农村,做好“两站两员”的建设工作。为体现保险行业的关爱,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向杭州市主城区3000余名在职辅警每人送上一份10万元/年的意外风险保障,为他们在今后的辅助执法过程中添上一层“保护衣”,让保险行业的关爱从这一份保障开始。

捐赠仪式上,杭州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治处副主任(主持工作)谢德华首先向省保险行业协会此次捐赠保险表示感谢,希望公安干警乃至全社会每位成员都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和保险意识。同时,他对下一步的警保合作工作提出两点期许,一是公安交警部门正积极借助城市数据“大脑”——大数据分析应用与保险理赔案件紧密结合,降低碰瓷案件的发生率;二是进一步加强与各保险公司的合作,共同为维护社会治安、共建平安浙江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保险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