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宁波银行杭州滨江支行举办小小银行家体验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8 11:00:41 Thu   

一年一度宁波银行小小银行家系列活动最受期待的暑期银行体验日活动于2019年7月14日正式开展。 

自2015年小小银行家揭幕式以来,杭州滨江支行成功举办了多场独具特色的活动,本次暑期银行体验日活动专程为小朋友们建立初步的金融概念而打造,进一步深入推广宁波银行小小银行家品牌形象。 

现场教学分成为银行基础知识、防范电信诈骗及点钞学习三个环节。首先由银行专员为小朋友讲解厅堂礼仪、汇款、理财、金融小常识等基础知识,并示范指导反假识假、点钞等技能。小朋友们认真记录,在现场踊跃提问,积极与老师进行交流。在防范电信诈骗课堂上,小朋友们学习了防诈骗的小案例和个人征信等基本知识,并集思广益,出谋划策,扮作家庭小管家,为家人财富保驾护航。在点钞学习环节,小朋友们更是兴致勃勃,小手握着一叠叠的练功券,在老师们手把手的教学下,俨然一副专业选手的模样,看得旁边的家长们目瞪口呆。经过了三堂课的学习实践,小朋友们分两队进行PK式竞赛,两个小组火力全开,知识竞答你追我逐,点钞环节手势专业,团队协作默契非常,最终获胜组获得宁波银行颁发的“小小银行家”称号。 

在活动收尾环节“梦想起航”中,孩子和家长在各自的心愿卡上写上未来梦想的职业,以及对孩子的未来期许。小小的卡片承载着两代人的愿望,加进一步深了孩子和父母的情感交流。最后,家长们办理了属于小朋友自己的储蓄卡,促使孩子们通过自己的银行账户进行初步的零花钱理财规划,并鼓励小朋友对自己承诺的一年储蓄目标展开积极行动。 

滨江支行为小朋友们颁发“小小银行家”奖状和结业证书并集体合影留念,家长纷纷表示这种寓教于乐的暑期活动对孩子建立正确的理财观念颇有益处,是孩子在社会成长中难得的体验经历。宁波银行杭州滨江支行将持续创新开展小小银行家品牌活动,希望通过活动的不断升级,让越来越多的孩子加入到小小银行家队伍中来。 

来源:世界浙商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