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中国银行衢州市分行首发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业务
发布时间:2019-07-26 10:00:32 Fri   

近日,中国银行衢州市分行成功为衢州市某出口企业通过区块链服务平台办理了衢州市首笔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业务,标志着衢州市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在衢州中行率先落地。

跨境金融区块链平台是由国家外汇管理局牵头发起,利用区块链技术对现有贸易融资流程进行再造,有针对性地解决进出口贸易融资业务中贸易背景真实性鉴定难、单据流传效率低、操作风险高等问题,帮助企业更好地解决融资问题。

7月15日,衢州市外汇管理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扩大试点会议后,中国银行衢州市分行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立即行动,成立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专职工作小组,安排业务骨干与衢州市外汇管理局做好技术沟通,立即摸排衢州市外贸企业融资相关需求,做好企业服务对接及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准备工作。

7月22日,在衢州市外管局的指导下,中国银行衢州市分行逐步完成了代申请、融资受理、融资审核、放款登记等平台系统全流程操作,为某出口企业通过区块链服务平台办理了出口商业发票贴现业务,成为了衢州市首家在此平台上为企业办理跨境融资业务的金融机构。

接下来,中国银行衢州市分行将积极推动该平台在出口应收账款融资的应用,并向衢州市外汇管理局积极反馈测试情况和优化意见,充分发挥该平台在融资场景应用、规避重复融资、保障融资背景真实性等方面的优势,助力企业“走出去”。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莉娜    编辑:高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