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长江商学院报告:股市和楼市投资意愿增强
发布时间:2019-09-20 10:40:44 Fri   

9月19日,新一期《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问卷调查(CKISS)》报告发布。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从2019年四月底到八月底,投资者情绪进一步企稳,更多的投资者看好房地产;对A股和地产的估值更加有信心;更有意愿投资A股、地产、基金以及银行理财产品。

长江商学院投资者情绪调查(CKISS)是由长江商学院投资研究中心和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共同主办的对资本市场投资人情绪和预期的调查,调查预计每季度开展一次,有效回收样本计划在2500份左右,其中,普通散户投资者1900份,金融行业从业人员600份。

今年5月至8月,全球股市普遍下跌,国际上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国际黄金价格飙升。然而,上述报告显示,我国受访者的情绪仍然较为积极,无论是对未来经济走势、还是对贸易摩擦的看法均比上期乐观,对A股、房地产的投资意愿有明显增强。

尽管受访者对A股走势的看法比上期略悲观,但对A股发生大跌的预期在下降时,受访者认为A股价格更趋合理的比例在提高。受访者对房价看法比上期积极,有更多的人认为我国房价基本合理。与这种积极看法相呼应的是投资者的投资意愿显著提高,特别是对股票的投资热情明显增加,金融业受访者比散户对股票和房地产的投资意愿更强。

首先,尽管受访者对A股走势的看法比上期略悲观,61%的受访者认为A股会上涨,比上期下降了4.6个百分点,但对A股发生大跌的预期在下降,只有2.8%受访者认为该事件很可能发生(可能性超过50%),比上期下降了个2.7百分点。同时,受访者认为A股价格更趋合理的比例在提高,有60%的受访者认为A股的价格是合理的,比上期提高了5.8个百分点。

受访者对房价看法比上期积极。65%的受访者认为未来房价会上涨,比上期提高了3.7个百分点。25.4%的受访者认为我国房价基本合理,比上期增加4.7个百分点。5.4%的受访者认为房价偏低,比上期下降了1.5个百分点。

与上述积极看法相呼应的是投资者的投资意愿显著提高,特别是对股票的投资热情明显增加。受访者对股票和房地产投资的净增加人数占比分别为20.2%和9.2%,比上期分别提高了24.8和7.1个百分点。金融业受访者比散户对股票和房地产的投资意愿更强。投资者的这种投资热情甚至还表现在对虚拟货币的态度上。63.6%的受访者认为虚拟货币仍有投资价值,比上期上升14.4个百分点。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左永刚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