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创新提升 打造民企服务金字招牌
发布时间:2019-09-27 14:56:24 Fri   

浙江是改革开放先行地,民营经济是浙江经济最亮丽的一张名片。作为全国首家主要由民营企业发起设立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与民营企业共同成长”一直是中国民生银行秉持的发展理念,而扎根在浙江大地上的中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亦将支持浙江民营企业发展、助推浙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战略一以贯之。

创新体制机制坚定民企战略

2017年,民生银行决定对民企金融服务进行全面升级,明确了做“民营企业的银行,科技金融的银行,综合服务的银行”的三大战略,再次突出强调了民营企业的主要客户定位。

为适应全行战略发展需要,推进民企战略落地实施,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于去年成立改革转型战略发展委员会,组建“民营企业战略执行小组”,深入研究浙江区域市场,逐步打造起具有区域竞争优势的民企服务标杆银行。

截至2018年末,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有资产余额的民企客户9766户,占全部有资产余额企业客户的96%;有贷款余额的民企客户数9353户,占全部有贷款余额企业客户数的97%;民企客户贷款余额623.87亿元,占比57%,较年初新增98.3亿元。

聚焦企业特色分层级开展民企精准服务

近年来,通过立足浙江浓厚的互联网氛围,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积极推进“互联网+”技术与供应链金融产品的融合与提升,探索出了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普惠金融服务的新模式,形成了医药、家电、汽车等场景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

截至2018年,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启用新供应链金融2.0方案,完成13个新供应链金融批量项目,授信总额度近150亿元,服务上下游客户逾300户,总投放金额45.8亿元,在浙江市场上树立了新供应链金融的

“民生样本”,实现银企共赢。

在服务科技型、高成长型中小民企方面,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探索开发出了客群专属的“科创成长贷”和“助盈贷”创新融资产品,以免抵押、免担保的类信用模式,切实帮助轻资产型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解决其融资难的实际困境。截至2018年末,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累计投放国标小微企业贷款约2500亿,服务浙江省近20万户小微企业发展,为3万余户小微企业提供了信贷资金支持。

主动走进民企关注企业需求痛点

去年,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主动走进民营企业,通过面对面交流,倾听民营企业实际诉求,及时研究对策措施,出台了“一企一策”帮扶措施,为进一步精准服务民营企业奠定了基础。

2018年,民生银行总行领导、分行经营班子先后现场走访了阿里巴巴、吉利集团、振石集团等战略客户,同时积极开展“百名支行行长进民企”大型走访活动,面对面了解来自民营企业的金融需求,以专业化水准、可落地方案,帮助民营企业实现战略布局,及时有效地解决了民营企业经营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民营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活水的持续灌溉,服务民营企业只有“进行时”下一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坚守“与民营企业共同成长”的经营理念,与民营企业同舟共济、砥砺前行,打造、擦亮服务民营企业金字招牌。

来源:民生银行杭州分行    作者:通讯员 奚艺媛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