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光峰科技推第二类限制性股票计划
发布时间:2019-09-29 09:56:28 Sun   

9月27日晚,光峰科技披露了2019年限制性股票激励计划(草案),这是科创板第二例股权激励案例。光峰科技拟授予的限制性股票数量为5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22%,其中首次授予440万股,授予的激励对象共计170人,预留110万股,占总授予总额的20%,预留及首次授予价格均为17.50元/股。

光峰科技本次激励计划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核心技术人员、董事会认为需要激励的其他人员,公司称以上激励对象为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符合本次激励计划的目的。首次授予激励对象含外籍员工在内共170人,占公司员工总人数的13.28%。

根据市场数据显示,2018年A股上市公司激励对象人数占上市公司总人数比例平均为11.62%,而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领域,该比例为10.56%。光峰科技表示,公司是科创板首批上市公司之一,人才是公司最重要的资产,当前市场环境下,激烈的人才竞争导致人员流动性强,股权激励逐渐成为企业有效降低人力成本、吸引人才的重要手段,将股权激励纳入员工薪酬结构,能够提高公司员工薪酬竞争力。

据公告,光峰科技此次考核方案设置了三重考核指标,从公司业绩、经营单位业绩和个人业绩三个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光峰科技认为,此次激励计划的实施将更加稳定核心团队,吸引和留住优秀人才,充分调动公司核心团队人员的积极性,实现股东利益、公司利益和核心团队个人利益的深度绑定,使各方共同关注公司的长远发展。

在2018年度A股市场股权激励计划激励工具选择上,上市公司普遍倾向选择限制性股票作为激励工具。根据上海荣正投资咨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企业家价值报告2019》显示,2018年A股409个公司进行股权激励,共有269个计划选择使用限制性股票工具,占2018年全部计划的65.77%;93个计划采用了股票期权工具,占比22.74%;另有47个计划采用复合工具,占比11.49%。此次科创板连推两家第二类限制性股票工具,为科创板独有的创新性激励工具,结合了股票期权及限制性股票的优点,兼具二者的灵活性,并给上市公司自主定价更多空间权利。

光峰科技也表示,定价方式的选择综合考虑了激励力度、公司股份支付费用、对公司现金流的影响、团队出资能力等多种因素。业内人士指出,科创板主要服务于符合国家战略、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市场认可度高的科技创新企业,这类企业的研发投入更高,更需要对这些关键核心人员进行激励,第二类限制性股票或将成为越来越多科创企业的首选。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