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10月16日券商晨会研报汇编
发布时间:2019-10-16 10:19:57 Wed   

【中原证券】

宏观策略:10月8日国常会审议通过《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围绕市场主体需求,聚焦转变政府职能,同时,10月9日国务院印发《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后调整中央与地方收入划分改革推进方案》,引导改善地方消费环境。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对加强基建兜底作用,促消费扩内需方面也提出更高要求。整体来看,全球央行降息预期改善货币环境,为工业生产动能的修复提供支撑。工业下行压力的背景下,减税降费的推进,逆周期调节工具的充分运用,财政托底作用的发挥以及货币工具的对冲将加大工业企稳的概率。三架马车中消费的贡献最为突出,四季度政策或向刺激消费方面倾斜,以达对冲经济增速下滑的目的。对于A股而言,中美关系缓和,美联储扩表,英国有望顺利脱欧等事件有望改善当前的投资情绪和风险偏好,结合当前我国国情,大消费和高科技领域具有中长期投资价值,短期关注消费、农牧、医药板块,中长期关注价值蓝筹和5G龙头。风险提示:经济增速下行过快;监管趋严超预期;中美关系多变。

通信行业:2019年9月,通信(中信)板块指数同比上涨6.97%,跑赢同期沪深指数(0.39%),中小板指数(1.95%)和创业板指数(1.03%),在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位。9个细分板块8个上涨,其中通信终端及配件、增值服务Ⅲ、线缆、系统设备涨幅均逾7%。网络覆盖优化与运维子板块延续下跌趋势,跌幅为1.61%。投资评级及主线:截至2019年9月30日,通信板块整体估值PE-TTM为94.90倍。从历史估值走势看,9月份PE处于近五年来高位。目前中美贸易战形势有所缓和,且通信行业板块三季报预计业绩向好,结合通信行业的发展前景,维持通信板块“强于大市”投资评级。当前通信板块的核心投资逻辑是5G产业链和华为产业链两条线相互交织推动行情向纵深发展。通信板块从上游基站器件到中游主设备及运营商再到下游新兴应用会出现周期轮动,这种轮动可能会在未来的长周期反复出现。上游设备侧继续推荐光模块、射频器件以及PCB领域相关标的。下游应用端持续关注云计算相关领域。

【中泰证券】

医药:爱尔眼科;公司发布2019年Q3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11.63-12.53亿元,同比增长30%-40%,其中第三季度实现净利润4.68亿到5.57亿元,同比增长21.4%-44.6%。其中单季度非经常性损益约为-400万元。公司已连续3年实现Q3业绩高增长,同样为全年的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公司上市十年,千亿市值起点开启二次创业。公司上市十年来实现了飞跃式的发展,已成为国内眼科医疗内当之无愧的龙头。我们预计未来几年视光业务将成为驱动业绩增长的最重要动力。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预计公司2019-2021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3.9亿元、18.7亿元、2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7.5%、34.8%和30.7%;对应EPS分别为0.45元、0.60元和0.79元。

教育:科斯伍德;预计19年前三季度累计实现归母净利润6165.22~7253.20万元、同增70~100%。其中Q3实现归母净2959.03~3367.72、同增117.21~147.21%。龙门业绩超预期。K12课外培训业务:2016年开始布局,以一对一模式为主,目前在全国开有50多个网点,逐渐步入成熟期,19年已贡献正向利润,业务稳定发展同时,为全封闭及软件销售业务导流。公司17年现金收购龙门49.76%股权时,龙门管理层并未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此次收购剩余股权,将进一步绑定龙门管理层的利益,增强龙门教育核心团队的稳定性,有利于公司的长期稳定发展。预计收购完成后,龙门创始人马良铭持股比例将达14.5%左右。传统油墨业务预计贡献净利-0.03~0.11亿元,其中利息支出税后影响金额约0.16亿元,剔除此项影响,油墨业务整体经营稳健、盈利稳定。

【东吴证券】

油服:中石油近日宣布在非常规油气领域勘探取得重大成果。在鄂尔多斯盆地长7生油层勘探获得重大发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3.58亿吨,预测地质储量6.93亿吨,这意味着发现了10亿吨级的庆城大油田。页岩气开发已进入产量快速释放期,页岩油开发逐渐起步。国内随着中石油、中石化的持续投入,页岩气产量逐渐起量。投资建议:持续首推国内页岩油气开发的民营龙头【杰瑞股份】,此外关注【中海油服】、【海油工程】、【石化机械】等。相关公司2019年以来订单均实现较好增长,预计逐渐由收入端的改善传导到业绩端的改善。港股推荐【华油能源】。

半导体设备:设备国产化进程大幅提速,封测设备在高端厂商实现0-1的突破。受到贸易战和设备禁运的影响,国内IC设计公司面临设备采购难的现状,开始在国内培养新的设备供应商,以华为海思为代表的IC设计公司在加速半导体生产环节的测试设备国产化。投资建议:重点推荐【中微半导体】国产刻蚀机龙头;【晶盛机电】国内晶体硅生长设备龙头企业,12寸长晶炉方面已有成果;【北方华创】产品线最全(刻蚀机,薄膜沉积设备等)的半导体设备公司;【长川科技】检测设备从封测环节切入到晶圆制造环节;【精测电子】国家大基金增资子公司,从面板检测进军半导体检测领域;其余关注【华兴源创】;【至纯科技】。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