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央行:前三季度普惠小微贷款累计新增1.8万亿元
发布时间:2019-10-17 11:08:46 Thu   

10月15日,人民银行举行2019年第三季度金融统计数据新闻发布会,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兼新闻发言人阮健弘表示,今年以来人民银行出台了一系列的结构性货币信贷政策,取得了积极的成效。从小微企业贷款的增长情况来看,持续保持了量增、面扩、结构优化的特点。

从数据来看,普惠小微贷款持续快速增长。9月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是11.3万亿元,同比增长23.3%,增速比上年末高8.1个百分点,今年前三季度普惠小微贷款累计新增1.8万亿元,是去年全年增量的1.4倍。

信贷支持的小微经营主体户数保持了高速增长。9月末普惠小微贷款支持了2569万户小微经营主体,户数同比增长31.4%。从户均贷款的余额来看,单户授信1000万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小微企业的户均贷款余额是163万元;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主的经营性贷款单户平均余额是31万元,小微贷款的普惠性进一步提升。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