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发布 杭州人期待健康伙伴 渴望延长“健康寿命”
发布时间:2019-10-21 15:02:24 Mon   

10月19日,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布了《2019中国都会人群健康蓝皮书》,深度剖析了全国12座一、二线城市都会人群的生活方式及风险状况,99%的杭州受访者表示,当有健康伙伴提供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时,将更有信心延长健康寿命。

呼应健康中国,聚焦健康寿命

这是大都会人寿连续第三年开展针对都会人群健康状况的调研。今年的调研持续聚焦“健康寿命”话题,检视都会人群延长健康寿命所面临的挑战。这次的《蓝皮书》还分别呈现了12座城市的亮点。

大都会人寿中国CEO孙思毅女士表示,“大都会人寿始终以客户为中心,不再仅仅为客户提供财务保障,更从客户实际需求出发,提供包括产品、增值服务和客户体验在内的一站式健康解决方案,成为客户值得信赖的健康伙伴,时刻协助和支持客户与其家人积极预防、了解和管理重大健康问题,延长健康寿命,共驭美好未来。”

携手健康伙伴,共驭健康人生

根据《蓝皮书》,90后都会人群尽管清晰地认识到影响健康寿命的种种因素,却仍管不住嘴、迈不开腿。有超过六成的90后表示“在最近三个月,油盐糖摄入超标、很少有超过30分钟的体育运动”。而“上有老,下有小”的状态则让80后都会人群倍感压力,近六成的受访者表示遭遇失眠或神经衰弱的困扰。相较之下,70后都会人群则更加自律,已经形成了规律的饮食、睡眠和健身习惯。

先天伦之乐而乐,后健身锻炼再说

调研显示,九成受访的杭州人表示非常愿意延长健康寿命,有92%的杭州人表示他们延长健康寿命的最主要原因是希望陪伴家人共度更多美好时光,这一比率在12城中位列第一。

逾八成的杭州人认为“健康饮食,营养搭配全面”和“每晚保证充足睡眠时间”是影响健康寿命的重要因素。然而,64%的人表示“在最近三个月里,不太注意营养/荤素搭配”,六成人表示受到失眠或神经衰弱的困扰。65%的杭州人反馈“在最近三个月里,很少有超过30分钟的体育运动”,17%的人坦白自己很少或从不健身,对健身的积极性在12城中排名最末。

来源:大都会人寿保险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