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辽企三季报披露首批三家公司全部盈利 百傲化学业绩翻番
发布时间:2019-10-22 11:08:48 Tue   

10月21日晚间,百傲化学、华锦股份、航锦科技三家企业披露三季度经营情况,揭开辽宁上市公司三季报披露的序幕。数据显示,率先披露数据的三家辽宁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均实现盈利,其中百傲化学业绩大幅增长,较去年同期实现翻番。

具体来看,受益于募投项目的全面投产,长期困扰百傲化学的产能不足问题得到缓解,公司2019年前三季度生产、销售规模大幅提升。据公开披露的经营数据,自2019年第二季度起,百傲化学的工业杀菌剂单季产量就已经稳定在8000吨以上。数据显示,由于需求强烈,目前,公司的新增产能已被市场充分消化。2019年三季度,公司的工业杀菌剂销量较今年二季度再度增长,达到8502.76吨,创下新高。受此影响,今年三季度公司工业杀菌剂产品的单季收入也创下2.42亿元的单季最好水平。

另一主要产品F腈中间体方面,装置开车情况也明显改善。披露的经营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公司实现生产505.54吨,是今年一、二季度单季产量的二倍左右,并已经超越去年三季度421.50吨的水平。值得关注的是,公司F腈中间体新增的7000吨/年产能也已正式投产。公司在上交所互动平台回复投资者时称,目前该项目仍处于产能提升阶段,预计四季度达产。

受“3.21”响水事故影响,自2019年二季度起,F腈中间体价格就出现了大幅的上涨。百傲化学披露数据显示,二季度公司的F腈中间体平均售价较上年同期上涨206.48%,达到80.85元/千克。三季度最新数据显示,F腈中间体供不应求的局面并没有得到缓解,价格进一步上升,平均售价为87.32元/千克,仍维持在高位。

“百傲化学几乎是目前市场上唯一正常生产F腈中间体的厂家,供需矛盾短期内难以彻底解决,价格在一定时间内还将维持高位。”有业内市场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随着F腈中间体扩产项目的负荷提升,产量提高,还将进一步增厚公司的业绩。”

整体数据显示,在产能提升和F腈中间体价格暴涨的综合作用下,百傲化学今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2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9.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4亿元,同比增长115.66%。

深市公司方面,2019年1-9月,航锦科技合并报表口径实现营业收入27.32亿元,同比下降2.58%;实现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2.41亿元,同比下滑27.20%。由于公司于2017下半年收购了两家军工优质标的,正式切入军工电子领域,在不断扩宽军工版图后,军工板块的业绩占比也不断提升。财报显示,2019年1-9月,航锦科技军工集成电路产业占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比例分别为16.58%和46.38%,较去年同期增加9.6%和31.6%,军工板块盈利已占到公司总体盈利的近一半。

具体的数据显示,2019年1-9月,航锦科技化工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2.79亿元,同比下降12.6%,实现净利润1.29亿元,同比下降54.2%。同期,公司军工集成电路产业实现营业收入4.53亿元,同比增长130%,实现净利润1.12亿元,同比增长129%。军工板块的高速增长为平抑化工周期给公司带来的业绩波动起到了重要作用。

另一家深市公司华锦股份披露的三季报显示,2019年1至9月份公司实现营业收入96.54亿元,同比增长10.30%。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5亿元,较去年同期下降12.83%。净利润较上半年进一步下滑,但整体的盈利降幅相较今年上半年有所收窄。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