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第十六届中国航空货运高峰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19-11-14 08:24:44 Thu   

第十六届中国航空货运高峰会议近日开幕。杭州空港经济区管理委员会作为东道主单位出席高峰会议。

会议期间,80余位参加高峰会议的国内外嘉宾,先后参观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内的浙江佳成通跨境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和长龙航空模拟机项目,听取了企业发展运营等相关情况介绍。随后,与会嘉宾又参观了位于保税大厦一楼的规划展厅,观看了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宣传片,并听取了示范区的规划、建设、路网交通等情况。

本届会议的主题是“贸易减速背景下的电商发展和货运创新”,来自全球3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家单位近300名航空货运公司、物流公司、机场等业界高管和著名专家学者,共同聚焦探讨了中美贸易战,全球经济下行的背景下对航空货运的影响、中国航空货运行业相关方该如何应对等问题。

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将以此次会议为新起点,进一步支持机场航空货运的发展,切实增强萧山机场区域枢纽功能,共同建设国际航空物流中心。

航空货运是经济的晴雨表,在全球范围内,以航空枢纽为支撑的临空经济区已成为驱动城市乃至地区和国家发展的新动力。目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是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境内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全国十大机场、世界百强机场。2018年实现旅客吞吐量3824.1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64.09万吨,在全国前十大机场中,增速排名均第二。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刘殿君 通讯员 俞秀春    编辑:郑海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