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广发银行“抵押易”业务助力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27 17:07:51 Wed   

解决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复杂性的工作。为更好地扶持小微企业的发展,服务好实体经济,广发银行一直在不断探索。秉承创新发展的基因,近年来,广发银行不断丰富小微贷款产品体系,延伸拓展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以期让优质的产品服务惠及更多小微企业。该行推出的“抵押易”业务,融合普惠金融发展理念,为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提供了新思路。

以解决用户痛点为出发点,降低小微企业融资门槛

广发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蔡粤屏介绍,“传统小微贷款产品基本都是针对法人为名义的借款,就是说客户必须以公司身份申请贷款,但我们在经营中发现,很多小微企业经营规模较小、管理不太规范,难以提供满足银行要求的财务报表及资料。而事实上,小微企业主个人的资产实力、经营能力、信用水平等因素,往往和企业经营成果相辅相成,因此我们转变思路,提供针对企业主个人的贷款产品服务,以降低融资门槛,探索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的新思路。”

贷款额度可达1000万,还款方式灵活

广发银行总行零售信贷部总经理助理李嘉介绍,“抵押易”业务具有六大优势,分别是额度高、期限长、成数足、费用低、材料简便、还款灵活,具体来说,“抵押易”业务贷款额度最高可达1000万,浙江地区期限最长可达20年,抵押率最高达7成,可满足绝大部分小微企业资金周转需求,并且“抵押易”业务不收手续费、登记费、保险费,切实减轻小微企业负担。与此同时,“抵押易”业务设计了灵活的还款方式,支持等额本息、等额本金、按月付息到期还本以及超期月供、本金休假、按月付息分期还本多种还款方式,最长可5年免还本金,客户可根据自身经营特点随心选择。

科技赋能提高效率,资料齐全3天可放款

在科技加速发展蜕变的今天,竞争迭代的步伐越来越快,处于“快鱼吃慢鱼”的时代,企业只有快速反应、高效应对,才能在风云变幻的市场中抓住商机拔得头筹。

据李嘉介绍,绝大部分小微企业在融资时对审批放款时效都有很高要求,为此,广发银行在系统升级、流程优化上下功夫、谋突破,通过对接工商、税务等第三方数据,“抵押易”业务大幅减少贷款资料,实现化繁为简。目前“抵押易”业务最快当天可出审批结果,资料齐全3天可放款,客户服务体验极大优化。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