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黑色产业链产品价格现波动 旭阳集团出“组合拳”应对挑战
发布时间:2019-12-06 16:07:52 Fri   

今年第三季度以来,包括煤炭、焦炭和钢铁行业在内的黑色产业链产品价格出现波动。在这轮变化中,旭阳集团通过强化运营管理优势、精准配煤以提升产品质量、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及优化资产负债结构等“组合拳”,稳步提升管理效率和经济效益,应对行业挑战。

旭阳集团在现有山西、河南、内蒙、山东等地运营管理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正在努力开拓辽宁、江西、湖南等地服务市场,扩大龙头的地位。2019年新增焦化产能284万吨/年、化工产能76万吨/年。预计2019年运营管理焦炭规模较同期将增长约40%,运营管理业务收入和利润占比将大幅增长。

旭阳集团通过实施粉碎机改造项目及小焦炉试验等措施,将配煤精准度控制在0.02%以内;不断发挥旭阳配煤技术优势,结合降低采购成本和优化配煤结构,在保证焦炭品质的同时,相比年初降低配煤成本约300元/吨。

此外,旭阳集团正在大力推进工业互联网。旭阳集团与阿里实现战略合作,建立以旭阳集团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的紧密合作,以及在云计算、大数据、工业物联网、智能制造、贸易、金融、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广泛合作,共同推进在相关领域的共赢发展。同时,旭阳集团也在优化资产负债结构。旭阳集团通过提高现汇回款比例、严控承兑回款质量,降低贴现费用约1.5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