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加强民营企业支持力度,围绕金融消费者服务需求 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助力杭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9-12-30 16:17:51 Mon   

浙江在线讯 12月27日,围绕中央日前印发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结合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发布,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面向200多家在杭知名企业及300多名个人客户,召开客户答谢会,解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展望2020年经济发展形势,助力杭州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银行在杭州已有106年的经营历史,是杭州历史最悠久的金融机构。一直以来,中国银行始终扎根杭州这方热土,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在各项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同时,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和认可。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银行将深入贯彻《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的相关要求,继续做好民营企业白名单机制、推广民营企业金融服务手册,加大民营企业专项规模等资源投入,同时,围绕消费升级和人民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加突出个人金融服务的战略地位,依托中国银行集团国际化、多元化经营优势,为广大客户打造专业高效、舒适贴心的综合金融服务。

近年来,中国银行在全省首家召开支持民营经济签约大会,发布《支持浙江民营企业发展行动计划20条》,支持民营经济发展,履行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责任担当。加大个人金融产品创新力度,不断提升个人金融服务的能力和水平,取得良好的经营业绩。中国银行的经营管理成效也得到了杭州市委市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在杭州市政府对金融机构服务经济发展所作贡献年度评价中,三次获评第一等次。

围绕区域经济建设,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在国家支持长三角一体化的战略推动下,中行将依托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行动计划30条,加大区域支持力度,特别是增强对民营企业信贷支持的稳定性,降低企业贷款成本。2019年前11个月,中国银行对全省民营企业授信投放达到2000多亿元,有力地支持了全省民营企业的发展。

中国银行发挥多元化经营的优势,持续抓好融资畅通工作。为帮助民营企业应对直接融资难题,中行在杭州已牵头召开多场债务资本市场研讨会和民营企业债务融资工具推介会,如帮助荣盛集团成功发行全国首批国有大行独家创设的信用风险缓释凭证等。经过一连串的成功发行,极大地提振市场对浙江民企的信心,资本市场逐渐回暖,中国银行杭州市分行将持续推进浙江民营企业对接资本市场,拓宽民营企业融资渠道。

做好普惠金融,为小微企业输送“源头活水”

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中行今年开展“中银普惠百场推介会”系列活动,解决小微企业融资燃眉之急。针对企业轻资产、抵押担保弱等问题,中行推出“中银税务通宝”、“中银科技通宝”、“中银报关通宝”等系列产品,解决企业特色融资需求。中行积极贯彻国务院关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再降1个百分点”要求,切实为小微企业“轻装减负”,普惠贷款一年期执行利率处于市场较低水平。中行杭州市分行有关负责人透露,中行将会继续做好普惠金融服务,为小微企业输送“源头活水”。

做强品牌,打造专业高效、舒适贴心的综合金融服务

随着社会经济的日益发展和居民财富增长、消费升级,银行服务日益成为居民生活的必需品,像水和电一样融入每个人的日常生活,基金、理财、保险、养老金、信托等客户需求迅速扩大,要求银行必须因客而变,提供一揽子的综合服务。截至目前,中国银行在杭州共有机构、网点超过110家,建成财富中心34家,为270多万个人客户提供金融服务,金融产品不断丰富,移动金融服务能力不断加强。中行杭州市分行负责人表示,中行将以深度市场研究为技术载体,以敏捷客户洞察为前提,以人工智能技术为载体,不断提高客户的满意指数和幸福指数,助力每一位客户、每一个家庭实现事业发展、家族兴旺的美好愿景。

展望未来,中国银行将继续加强对杭州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服务,以党建引领,提升专业水平,做优金融服务,强化风险控制,积极助力金融供给侧改革,为杭州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来源:浙江在线    作者:通讯员 黄品丹    编辑:张翟
12月27日,围绕中央日前印发的《关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的意见》,结合中国银行投资策略研究中心和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联合举办的《2020年全球资产配置白皮书》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