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并购标的拟计提大额商誉减值 东方电热2019年预亏7750万元-8250万元
发布时间:2020-01-20 17:22:47 Mon   

1月17日晚,东方电热(300217)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称,公司预计去年全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亏损7750万元~8250万元。

据悉,公司净利润亏损的主要原因为控股子公司江苏九天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江苏九天”)出现亏损,孙公司江苏东方九天新能源材料有限公司(简称“东方九天”)亏损同比增加。

东方电热表示,2019年度,由于国家产业政策调整,新能源汽车行业补贴大幅退坡,动力锂电池行业市场需求明显下降,同时原材料钢材涨价、产品价格继续下跌,导致江苏九天、东方九天动力锂电池钢壳材料业务继续亏损;与此同时,5G投资力度不及预期,国内通信三巨头光缆集采量虽变化不大但集采价格大幅下降,引发了江苏九天光通信线缆材料销售价格的大幅下跌,叠加原材料钢材价格大幅上升,导致江苏九天光通信线缆材料业务利润率大幅下降。上述因素导致江苏九天和东方九天2019年度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合计亏损3370.55万元,同比下降4286.51万元。

鉴于江苏九天营业收入同比下降,净利润同比由盈转亏且出现大额亏损,且根据目前的市场形势,公司谨慎判断因收购江苏九天51%股权产生的商誉在2019年度存在大额减值迹象,预计本期计提的商誉减值准备金额为1.16亿元~1.29亿元。

需要注意的是,因公司商誉减值测试工作尚未完成,本次预计的2019年度经营业绩包含的商誉减值影响额为初步测算结果。报告期内,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2019年净利润的影响约为1410万元。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