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华域汽车拟现金26.44亿元收购子公司延锋内饰剩余30%股权
发布时间:2020-02-03 17:39:29 Mon   

2月2日晚间,华域汽车发布公告称,1月31日,公司以通讯表决方式召开第九届董事会第十四次会议,全票通过了《关于全资子公司收购延锋汽车内饰系统有限公司30%股权的议案》。同日,旗下全资子公司延锋公司与安道拓的全资子公司安道拓香港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延锋公司拟出资3.79亿美元,收购安道拓香港持有的延锋内饰30%的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延锋公司将持有延锋内饰100%的股权。

天眼查显示,延锋内饰成立于2014年7月,目前延锋公司和安道拓香港分别持有延锋内饰70%和30%的股权。公告显示,华域汽车旗下的延锋公司与原美国江森自控(现为安道拓)于2015年完成全球汽车内饰业务重组,并设立延锋内饰。

据悉,延锋内饰总部位于上海,现注册资本为人民币约110.65亿元,主营业务为汽车内饰系统研发及制造,在全球范围内为戴姆勒、大众、通用、菲亚特克莱斯勒、宝马、福特、丰田、现代等整车客户,以及上汽乘用车、江淮汽车、吉利汽车、北京汽车、比亚迪等国内自主品牌整车客户提供配套供货。延锋内饰具备自主技术开发体系、独立市场客户体系和全球配套供货能力,是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汽车内饰系统供应商。

2019年,合并报表口径下延锋内饰经审计的财报显示,其总资产为336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资产为102亿元,营业收入为553亿元,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9.5亿元。

评估公司以2019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按收益法评估的企业股东全部权益价值评估值为110.3亿元,按市场法的评估值则为105.51亿元,与账面价值相比,溢价率不高。

经交易双方商议,确定安道拓香港持有的延锋内饰30%的股权所对应的交易价格为3.79亿美元,以2019年12月31日汇率1:6.9762计算,约合人民币26.44亿元。

2月3日开盘后,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报价破7,这意味着上述交易金额可能受汇率影响进一步扩大。

此外,虽然大盘整体下跌严重,但是截至记者发稿,华域汽车跌幅为4.68%,表现较好。

最后需要指出的是,上述评估结果需以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最终备案确认为准。本次股权收购不构成关联交易,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因此无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但是,本次交易尚需取得政府有关部门的批准或备案。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