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宁波银行落地浙江省首批防疫企业再贴现业务
发布时间:2020-02-12 15:53:25 Wed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宁波银行坚决按照政府监管部门要求,立足自身职能,践行社会责任,坚持“疫情防控”与“金融保障”两手抓,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10日是疫情形势下企业复工的第一天,宁波银行嘉兴分行迅速行动、争分夺秒,在中国人民银行嘉兴市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下,成功通过办理人行再贴现业务,为多家省级防疫企业提供733万元的低利率票据融资服务。该笔业务也是浙江省首批专项支持防疫企业的央行回购式再贴现业务。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此次再贴现企业均为医疗器械、物流运输等疫情防护物资生产重点企业,宁波银行嘉兴分行在前期排查的基础上,积极提供线上服务,安排专人值班,精准施策满足企业需求,以最快的速度抢抓业务落地,从需求排摸到资金到账仅用时2个工作日,有效解决了防疫企业在新冠肺炎防疫保障关键时期融资急、融资难的问题。

关键时刻,以责任担当抗击疫情洪流。宁波银行嘉兴分行在人行再贴现资金低利率政策指导下,利用贴现利率处于市场低位的市场行情,进一步降低防疫企业贴现成本。特殊时期,低成本的极速贴现真正免除了疫情物资保障企业资金后顾之忧。

下阶段,宁波银行将继续发挥金融科技优势,充分利用人行的再贴现资金支持,为防疫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的难题。

来源:宁波银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