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为企业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2-13 10:52:33 Thu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各级政府、监管和总行部署要求,不忘“为民而生、与民共生”初心使命,着力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的重要工作来抓,扎实推进各项金融服务保障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疫情专项保障

复工首日千余名企业员工获公益性防疫险

2月11日是晨辉光宝集团复工的第一天,企业1700余名员工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复工礼物——3.56余亿元的公益性防疫险。据悉,晨辉光宝集团是民生银行绍兴分行的客户,在企业开工前,绍兴分行就时刻关注着企业的抗疫情况和金融需求,当了解到拟上市的晨辉光宝科技有限公司有复工意向时,第一时间向该企业负责人并推荐了民生银行联合保险公司推出的新型病毒公益性防疫险。在得到该企业认可后,民生银行绍兴分行迅速行动,一方面与客户一起准备相关资料,另一方面及时对接保险公司,以最快的速度取得了其下辖六家子公司共1783名员工的信息和相关投保资料,前后短短8个小时就为晨辉光宝集团提供了总价3.56亿元的疫情保障,将民生银行的惠企政策第一时间送到了每一位员工手中。

简化流程绿色审批

持续做好抗疫企业信贷支持

世源科技(嘉兴)医疗电子有限公司是民生银行企业客户,在民生银行有3000万元授信总额。该企业主要从事一次性手套及医用防护服生产,疫情发生后,民生银行嘉兴分行第一时间主动对接,获知企业订单较多需要资金进行原料储备后,民生银行嘉兴分行于2月6日组织工作组上门协助客户办理全部流贷手续,同时迅速抽调骨干,制定周密方案,开辟绿色通道,完成了定价线上审批、线上放款审批等流程,于2月7日成功发放600万元贷款助力企业生产。

2月10日,民生银行台州分行成功为某医化相关行业上市公司线上放款5000万元,用于复产复工前的备货所需,实现当天申请、当天放款,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并启动绿色通道,在引导企业通过民生银行网银发起线上融资申请的同时,积极争取总行支持简化相关操作流程。在客户提出诉求的当天,总行资产监控部根据相关申请,专门下发了疫情期间授信业务合同面签事项应急处理方案,为该笔业务的顺利办理扫清了障碍。

据悉,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在疫情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分行行长为组长、各分管行长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应急管理工作组。在做好自身防控工作的同时,给予疫情防控相关企业资本成本及贷款定价优惠,开辟抗疫业务审批绿色通道,加大对相关医院和医疗科研单位、防疫用品制造和医用生产流通企业、医疗设施建设和科研攻关等项目信贷额度支持,并推出疫情专项保障与企业关怀活动等惠企政策。同时,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企业,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而是采取“一户一策”,制定专属服务方案。在企业逐步复工之际,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不忘“为民而生、与民共生”企业使命,深耕浙江区域,进一步强化企业支持力度和金融服务质效,与企业客户同舟共济、共渡难关。

来源:民生银行杭州分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