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中信银行杭州分行支持企业保障员工安心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24 12:29:54 Mon   

为做好企业复工金融服务,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在全辖认真部署、提前行动,主动与企业逐一沟通联系,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节后复工安排和资金需求等,为企业顺利复工提供强有力的金融保障,做到金融服务“不打烊”。    

2月19日下午,中信银行温州经济开发区支行公司客户经理接到温州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的电话:“郑经理,我们昨天正式复工了,但是遇到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经了解得知,企业已于18日下午正式复工,却面临工资发放难题。客户经理深知,在疫情时期,如果该问题不能及时解决,不仅会影响工人情绪,更会给企业复工复产带来不利影响。本着“全力为企业提供金融服务保障”的原则,客户经理立即将相关情况上报。在分行行领导的重视支持下,支行克服未复工上班的困难,紧急抽调人员,特事特办,第一时间为企业办理了138笔代发业务,有力地保障了企业复工复产,贴心服务也得到了园区管委会和企业的高度认可。

无独有偶。2月12日,中信银行杭州钱江支行客户经理接到主营燃气表生产业务的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来电,急切地表示该公司春节期间一直工作在服务市民一线,当前急需开立银行承兑汇票,资金用于发放工资,希望支行能够予以支持。得知该公司需求后,支行第一时间作出响应,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克服疫情期间人员居家办公的困难,几位党员同志自告奋勇迅速到岗,两人负责做好消毒工作、客户登记,给客户量体温,一人做好为客户办理业务工作,不足半小时为客户办妥了开立银行承兑汇票5000余万元。

杭州西湖环境集团有限公司作为杭州西湖区环境治理的责任主体,承担着全区生活垃圾清运及处置工作。自疫情爆发以来,西湖环境所属的1500多名员工放弃假期,勇挑重担,奋战在工作第一线,还额外承担了医学观察点和隔离点的医学垃圾清理。为了保障疫情期间该企业环卫工人工资的按时支付,中信银行杭州钱塘支行专门安排人员于2月10日值班为客户办理了480余万元的贷款,用于支付环卫工人工资,并向企业承诺将为其下一阶段防疫资金需求提供低成本的贷款保障。此外,支行在了解到该企业一线环卫工人对口罩、防护服、手套等日常医护用品的需求缺口极大后,想方设法为企业联系了口罩与防护服的购买渠道,解决了企业燃眉之急。企业对中信银行的暖心支持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信守温度,战“役”同行。中信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践行“有温度银行”的责任和担当,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为加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中信银行杭州分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