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首趟专车迎接温州返岗小分队回家
发布时间:2020-02-24 12:30:41 Mon   

2月18日12时30分,载有3名温州返岗员工的七座小专车,从温州南高速口出发,一路驶向杭城。

这是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疫情期间为服务外地员工返程的首趟复工人员专车。

新冠病毒疫情爆发以来,可能没人想到,除了湖北省各市之外,最严重的城市竟是远离武汉千里之外的温州。2月2日,温州发布了每户每两天可指派1人出门采购的要求,以及后续温州市辖个别县(市、区)出台了更为严格的交通管制举措,杭州分行部分温籍员工被迫滞留。

防范重于泰山。疫情期间,杭州分行对重点疫情区未返岗员工一直实行动态跟踪管理。

2月17日,杭州分行大部分员工已陆续分批返工。当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佳伟了解最新员工返岗情况时,发现还有几位温州籍员工身在温州老家,赶紧打电话一一确认。其中,有几人表示,刚结束14天居家观察,当天准备自驾返杭,但是公司银行部王尔若以及资产保全部陈先鹏、林杰燕这三位同志虽然已“禁足”两周,但是苦于没有私家车,公共交通又存在隐患,回杭这个原本很简单的问题变得不那么简单。

其实,对于这三位同事来说,虽然开年以来,一直处于“居家不停工”的状态,但是“在家干活,总是没有在行里办公得劲!”他们也犯愁着想早日返岗。

当他们三人正商量着如何回杭时,行里决定:派车去接。

“分行一直都很关注滞留员工的情况,浙江省内温州地区疫情较严重,知道你们出行有困难,为保障大家安全顺利地返回工作岗位,分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决定指派专车带你们回家。你做组长,带好队!”当天下午,王尔若接到行里打来的电话。

2月18日下午,三位同事经过了体温测试、健康码确认,并佩戴好口罩,如约坐上从杭州开来的“返程专车”。

陈先鹏不禁感慨:“在家每天关注疫情变化,关注行里的工作,这边又不能回单位上班,特别焦虑。没想到行里会派车来接我们,太温暖了!”

“坐上单位的专车,特别踏实。”林杰燕的话得到大家的一直赞同。

高速一路畅通,四个半小时的飞驰,终于到达杭州出口,四个白色防护服大步向“专车”走来,分别快速查身份证、验绿码、测体温、完成询问。

“好,走吧。”终于,大家的心都放下了。下午16点半,三位温州籍同事终于陆续到家。

欢迎回家,欢迎回杭,欢迎回行。复工,我们是认真的。

来源:广发银行杭州分行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