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首开预赔付服务着力解决客户看病难
发布时间:2020-04-13 10:35:00 Mon   

投保了商业保险,日常的住院看病需要先行垫付费用,然后凭借发票进行理赔申请,如果遇到资金周转紧张,您会不会为治疗费用发愁?为着力解决客户看病难的痛点,提升客户体验,打造行业内领先的理赔服务品牌,4月11日,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将正式上线预赔付服务,所有符合条件的客户在前往二级以上公立医院看病都可以在治疗过程中提前申请一笔费用用于疾病治疗。

据了解,该项预赔付服务是平安人寿依托科技平台和近年来建立的大数据模型,在行业内首推的惠及普通医疗健康类客户的服务升级项目,这也是平安人寿继重疾先赔、特案预赔、掌上闪赔后,推出的又一重磅创新理赔服务。

凡购买过平安人寿健康医疗险种的客户出险后,在到医院治疗过程中,就可以根据医院的住院单和确诊情况,提前申请一笔费用用于疾病治疗。出院后,客户还可以根据医院出具的费用结算单、病例等相关材料,再次申请理赔剩余款项。

“从理赔大数据来看,常规的医疗健康类险种的理赔案件在全部理赔案件中占比超六成,是占比最高的险种,但目前行业内医疗费用的理赔大都是客户先预付费用治疗,出院后再根据费用结算发票进行理赔申请。因为公司和代理人无法及时掌握客户的出险情况,导致从客户看病到公司完成理赔时间较长,商业保险的优势无法及时体现。该项服务推出后,公司将结合掌上闪赔服务,让客户快速拿到部分医疗理赔款,不仅能够解决客户治疗费用的问题,缓解客户看病难的痛点,还将大幅提升理赔时效。”分公司两核风险管理部理赔服务室主任刘国健表示,普通医疗健康类案件实行预赔付服务是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首次将预赔付服务延伸至普通案件的一项服务,随着该项服务的推出,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将建立去涵盖重大疾病先赔、重大事件特案预赔、常规理赔案件掌上闪赔、医疗健康类险种预赔的立体化理赔服务体系,给客户带去更好的理赔体验。

来源:平安人寿浙江分公司    作者:通讯员 李灵霞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