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临安支行获临安区劳动模范集体
发布时间:2020-05-20 13:11:50 Wed   

近日,2020年临安区劳动模范和模范集体名单公布,兴业银行临安支行被授予临安区劳动模范集体。这是过去10年,临安区内第一家获此殊荣的金融机构。

image.png

多渠道支持重大项目,助力临安高质量发展

自2008年扎根临安以来,兴业银行临安支行坚持金融创新,累计在当地市场投放200亿元,有力支持了临安区多个重大建设项目,包括临安区“两纵一横”城乡交通建设项目,临安区青龙、回龙、横潭等多个棚户区改造项目以及“百路千里”美丽乡道项目等,为临安快速发展注入新的推动力。支行落地了兴业银行系统全国首单政府购买产业基金总金额6.6亿元,实现了临安地区同业首单资产证券化项目;同时,积极履行赤道原则,推行绿色金融,大力支持“五水共治”“水利改造”等政府项目,有力助推了“美丽临安”建设。

“早在2016年,临安支行承销临安公交—ABS(资产证券化),一方面通过投行创新产品提供资金支持交通集团升级新能源汽车;另外一方面也提供周到的零币缴存服务、一卡通等电子化升级服务,提前实现了公交服务的‘全面融杭’。”临安支行相关负责人说。

多举措助辖区企业复工复产,降低利率减少企业利息支出

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不少企业陷入困境,复工复产成为企业首要任务。当时,临安区政府举办了一场“云金融”银企对接会,近200家企业观看直播并咨询相关政策。临安支行派出专业金融服务团队参与直播,针对特殊时期中小企业面临的难题,给出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直播开始后,大量企业网友涌入直播间围观,为临安支行的专业讲解、惠企政策点赞。

除了参与银企直播对接,兴业银行临安支行主动对接辖区企业,为其提供降息等政策支持。其中,对制造业、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等受疫情影响较重的三大行业客户,一季度按照人民银行公布的1月份LPR优惠利率4.15%计收利息。此外,临安支行为抗击疫情向区慈善总会捐款137200元。

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日均清点6万枚公交硬币

近年来,临安支行还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服务大局。支行积极引导员工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形成了良好的风气。每年“3·15消费者权益日”、6月“征信宣传周”、9月“金融知识普及月”,临安支行均深入社区与村落,向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同时,支行每年坚持开展“公益一杯水”爱心驿站等公益活动,并上门慰问区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等单位。

每天,临安公交公司都会将大量硬币送到临安支行,这是该行主动承接临安公交的硬币回笼业务。日均6万枚硬币,月均138万枚硬币,是临安支行清点硬币的平均数量,也是他们早已习以为常的工作。临安支行工作人员徐沛东笑着说:“这一袋袋的硬币,是临安公交交给我们的任务,也是对我们的认可。如果可以,我愿意数一辈子。”

多年辛勤耕耘,换来累累硕果。临安支行相关负责人表示:“获得临安区劳动模范集体是对我们的褒奖,更是对我们的激励。未来,临安支行将以更高的要求,以政府顾问的身份高水平支持当地建设;以财务顾问的身份支持政府获取低成本、长期限的建设资金;以‘投行+商行’的举措帮助企业多元化融资,支持企业进一步发展;以社会责任担当人的身份进一步投身社会公益,不负劳动模范集体之名。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卓彦 许诺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