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广发银行杭州分行积极开展金融扶贫及扶贫产品销售帮扶
发布时间:2020-06-04 10:33:08 Thu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对于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来说,也是与丽水市青田县万山乡光乍坑村结对的第二个年头。

在第一年扶贫的基础上,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在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上倾注全力,进一步助力光乍坑村持续巩固“消灭薄弱村”成果,实现农民稳步增收。

创新方式,直播带货

稻鱼米、茶油、番薯粉……万山乡农副产品丰富,如何将这些价廉物美的农副产品带出深山,带进百姓家中,直播带货成了一种全新的尝试。

5月23日晚,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和万山乡政府首次尝试用直播售卖农副产品的方式来“助力扶贫,振兴乡村”。广发银行杭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海通过直播平台,为万山乡的农产品“吆喝”。据统计,当晚一小时的直播就销售了农副产品4.9万元。

下一步,广发银行杭州分行还将借助浙江省内媒体资源的直播平台,为万山乡的农副产品创造更多的宣传机会。

金融扶贫与产业扶贫 并驾齐驱

在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扶贫小组的帮助下,光乍坑村的浙贝母基地、土地流转稻鱼米基地、覆盆子基地都渐渐有了新起色。浙贝母种植基地自从去年年底试种植以来,截至今年5月,已产出8800多斤,预计收成4.4万元;目前,村里稻鱼米土地已流转213亩,加上新开发土地140亩,合计350余亩,预计每亩产量700斤稻鱼米,合计总产量20余万斤稻鱼米;覆盆子基地种植面积达165亩,眼下,正是结果采摘时节。

5月下旬,万山乡扶贫贷款250万元已获广发银行杭州分行批复,相关手续双方正在办理中。届时,这笔贷款将被用于参与“嵊州消薄飞地项目”,万山乡每年可产生25万元收益,即各村5万元,即可实现万山乡5个行政村的“消薄”任务。与此同时,还将带动5个行政村50多名低收入农民就近就业,提高农民的收入水平。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