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小小社区银行“服务一流”花开四季
发布时间:2020-06-18 10:39:44 Thu   

2020年5月26日,冒着绵绵细雨,85岁高龄的张大爷一早来到兴业银行杭州城西支行转塘社区银行,为的就是将锦旗送到该社行员工李慧玲的手中。问起原因,张大爷说,她(李慧玲)自己花钱打车,带我跑了半天,帮我解决了大问题,让我很感动,送一面锦旗,表达一下谢意。

在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的28家社区银行,这样的故事经常会发生,“服务一流”之花四季盛开。对工作人员来说,客户的每个微笑,都会让他们更好体会工作的价值;每一句感谢,都会让他们更好体会肩上的责任;每一声路上偶遇的“小张”,都会让他们更好体会客户的认可。

image.png

若把客户当家人 将心比心献真诚

2020年5月,张大爷来到转塘社区银行,希望将2万元理财产品取出,但该产品还有三个月才到期,让张大爷万分着急。转塘社区银行员工李慧玲与张大爷沟通后,知道张大爷急需这笔钱,便自费打车和张大爷一起前往支行网点开通理财转让功能,并操作理财转让,之后又打车将张大爷送回家才回到支行。当天,该理财转让成功,让张大爷拿到了这笔款项,这才有了张大爷送锦旗的一幕。

“作为社区银行员工,我们扎根在社区,社区便是我们的‘主战场’。在社区,平时来来往往的居民不少,和他们聊聊天,我们发现他们对金融并不了解。像张大爷一样,遇到急需资金的时候,基本不知道怎么办。将心比心,假如我的父母遇到这样的情况,多么希望银行员工能够帮忙解决问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将客户当做自己的家人来看待,很多事情就没有那么‘高尚’,而是‘应该’。”李慧玲说:“为这些我们熟悉的居民做一点力所能及的服务,让他们的财富增值,让他们感受到兴业银行的温度,就是我们存在的价值。”

他强任他强,服务我在行

近年来,杭州管理部一直强化员工服务要求,提升员工服务素质,通过更好的服务展现我行的“差异化”。同时,各社区银行积极开展多彩活动,丰富社区居民生活,诸如歌唱俱乐部、舞蹈俱乐部、门球俱乐部等遍地开花,插花、金融安全警示教育等活动四季不断,拉进了银行与客户的距离,让客户感受到了兴业社区银行的热情与真诚

杭州管理部零售金融部总经理助理王艳说:“服务民生,拉进与居民的距离,是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多年来一直秉承的宗旨。我们在规模和网点数量上比不过国有银行,在员工数量上比不过部分股份制银行,但在服务上,我们从来没有低别人一头,并且,我们要求员工要比别人高一头。其他银行不想做的工作,我们来做。其他银行不愿提供的服务,我们提供。其他银行觉得没价值的‘长尾’客户,我们也要照顾到。不和其他银行比规模,不和其他银行比网点,不和其他银行比人数,只和它们比服务的兴业银行或许才是老百姓最想要的银行。”

正是基于这样服务理念,在不少银行收缩社区银行数量的情况下,杭州管理部的社区银行却是风生水起。截至2020年一季度末,杭州管理部28家社区支行均衡分布于杭州各板块(其中县域网点11家,主城区网点17家),经历7年的稳健运营,社区银行累计引进综合金融资产161.48亿,储蓄存款34.92亿元,累计客户数达到18.63万人。

来源:杭州网    作者:吴菲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