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九把火”照亮丹巴脱贫致富路
发布时间:2020-06-22 13:36:22 Mon   

2018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开始对口帮扶丹巴县,立足丹巴实际情况,因地施策,制定了精准扶贫丹巴的“九个一”工程,包括发放一笔扶贫贷款、打造一座网红民宿、修建一座停车场、资助一批优秀学生、开展一次扶贫培训、组织一次“以购代捐”、开展一轮客户体验活动、组织一次“山地旅游节”特色活动、落地一批小额扶贫贷款等,犹如“九把火”照亮了丹巴脱贫致富路,拔除穷根,逐渐换上“中国最美乡村”的新颜。

让基础设施先行“脱贫”

“我们水厂主要承担了丹巴县全县8万人的饮用水供应,升级改造费用紧张一直是我们的一块心病。”丹巴县城乡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多亏了兴业银行成都分行及时提供的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不仅加快了当地基础设施建设,更是一项改善民生提高贫困地区居民生活质量的举措。

以公路、水利为主的基础设施,是促进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实现脱贫的基础。2018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与丹巴县签署《金融扶贫开发合作协议》,提供帮扶资金用于支持丹巴县基础设施建设。

据了解,今年兴业银行成都分行计划再捐款10万元修建格宗乡开绕村通村公路。自2018年至今,该行累计投入到丹巴县的扶贫资金近800万元,对改善丹巴县基础设施,推动脱贫奔小康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作用。

精准破解“美丽贫困”

兴业银行成都分行立足丹巴独特的地理和人文条件,因地制宜,联合中国国旅就丹巴特色旅游项目合作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制定了送客户进山,探秘丹巴深度体验季活动的计划。自2019年3月活动开启以来,先后有超过300名兴业银行客户参加,通过参观灾后重建的水磨古镇,翻越俊美的巴朗山远眺四姑娘山全景,深入中国最美乡村甲居藏寨,联手种植爱心树,共同为丹巴祈福等,近距离深度感受丹巴风光之美、人文之美。

据介绍,兴业银行一方面捐资30万元,用于酒店升级改造,另一方面组织了多名具有影响力的互联网旅游博主、新媒体大V等前往民宿深度体验,在微博、微信、小红书、抖音、马蜂窝等社交平台发声引流超过660万人次,与近6万网友进行了互动,为丹巴旅游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吸引了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前来入住“打卡”。

如今,罕额庄园名气越来越响,规模越来越大,生意越来越好,丹巴县通过保护生态和发展旅游,丹巴美景引来世界目光,丹巴乡亲们也因此过上了好日子,收入大幅增加,走出了一条富有丹巴特色的脱贫新路。

扶智燃起希望之火

扶贫先扶智。兴业银行成都分行捐助5万元专项资助35名当地在校优秀贫困高中生。该笔费用定向资助22名丹巴高中高一、二年级贫困学生2020-2021学年住宿费,资助13名高三贫困学生营养费。此外,为鼓励先进,其中还设立了专项奖学金,用于奖励2020年春季学期期末考试中贫困生中排名靠前的优秀学生,同时还将为丹巴籍在校大中专学生提供实习机会。

扶智不仅仅要让贫困地区孩子“上好学”,也要让贫困地区农户“强技能”。“我们高原上的东西都是无污染、原生态的好东西,但是我们的农户不会用手机卖,看抖音、淘宝上有好多其他地方的农户在上面卖农产品,效果挺不错的,我们也想学,也想卖。”丹巴县经信商贸局局长彭国武表示。

截至2019年末,丹巴县贫困率降至零,无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与个人,已正式全面脱贫。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王玥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