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违法工作 守护好老百姓的钱袋子
发布时间:2020-07-06 15:36:27 Mon   

电信网络诈骗严重危害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扰乱正常的经济生活秩序,已经成为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公害。近期,兴业银行杭管运营部积极履行金融单位职责,全方位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违法工作,并采取措施了多项措施。

线上线下全方位开展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报纸、网络媒体、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开展宣传,借助媒体力量推送金融知识普及内容,宣传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典型手法和防诈骗知识。

在营业网点利用阵地优势通过LED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张贴宣传海报、向客户发送宣传短信,持续开展宣传活动;大堂经理、柜面人员在引导和为客户办理业务时,主动向客户宣传个人信息保护、支付安全以及防范电信网络欺诈知识;针对汇款客户问清缘由,遇有可疑情况耐心解释,并做好风险提示,按照“四必问”要求履行客户资金划转风险提示。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培训工作

除了宣传工作,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还加强对员工反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培训,通过各项培训,增强员工的责任心和紧迫性,提高员工电信诈骗的防范技能。

此外,此次专项工作同时要求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深刻认识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重要意义,保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和主动性,做好工作落实并加强信息报送。

来源:杭州网    作者:王海颖    编辑:管鹏伟
近期,兴业银行杭管运营部积极履行金融单位职责,全方位开展打击防范电信网络新型犯罪违法工作,并采取措施了多项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