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专款专用保民生 兴业银行代发工资保障农民工权益
发布时间:2020-07-27 15:26:04 Mon   

7月20号,何师傅又一次准时收到了工资。作为一名在杭州务工人员,何师傅最担心的就是拖欠工资。幸运的是,过去3年中,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过。原来,何师傅在浙江某建设公司所承包的项目工作,由于公司与兴业银行签订了工资代发合作,建设单位必须每个月准时将农民工工资打进专用账户,且这笔费用不能挪作他用,保障农民工每个月都能准时足额拿到工资。

2018年,该建设公司和兴业银行武林支行合作,由银行代发农民工工资,当时代发人数约260人。经过2年的友好合作,今年4月,又增加290人代发工资。目前,每个月由兴业银行武林支行代发工资人数达到550人左右,每月发放总额达到300多万元。

公司项目经理邵磊告诉记者,多年以前,给农民工发工资,以现金方式居多。到了发工资那天,就要去银行大量取现,最多的一次,他曾拿过300多万现金,之后再将现金发到包工头或者农民工手中。

“这种传统的支付方式,浪费大量人力物力,到银行取钱要时间,现场发工资要时间,万一数错了,更是麻烦。”邵磊介绍:“现在轻松多了,每个月准时把工资表交到银行,银行就会按照约定时间打款,免去了不少工作。农民工也不用拿着现金再去存银行,不仅省时间,安全性性也提高了。”

邵磊透露,通过银行代发工资,不仅保障了农民工的权益,同时也保障了他们这类总包企业的权益。邵磊告诉记者,多年以前,他们曾把农民工的工资打给一个包工头,结果这个包工头跑了,农民工的工资没了着落,后来只能由公司来承担。现在每一分工资都通过银行支付到农民工手里,基本杜绝了这种情况。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些年,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切实关注农民工工资发放问题,为此推出了相应的产品,既保障农民工工资准时发放,又为企业节省人力物力,并且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进一步优化产品,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让企业和农民工都安心满意。

据悉,目前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已经与52家建筑企业签订代发协议,并开立代发工资监管账户,稳定基层就业,保障农民工工资的按时有序发放。目前,该行已保障约4095名农民工的工资发放,每月平均代发工资总额达到3200万元。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管鹏伟
​7月20号,何师傅又一次准时收到了工资。作为一名在杭州务工人员,何师傅最担心的就是拖欠工资。幸运的是,过去3年中,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