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建设银行杭州分行落地业内首笔纯线上“杭信贷”业务
发布时间:2020-09-11 15:39:05 Fri   

  “你们的效率真是高,这下公司的资金可算盘活了”,杭州某材料有限公司的企业主陈先生兴奋地说道,原来,他从建行杭州分行申请的“杭信贷”顺利到账了。
  陈先生的公司属于出口制造业,今年受疫情影响,企业出口销售货款无法按时结算。前不久,公司好不容易收到了一个外贸订单,急需一笔周转资金,但是手头没有合适的抵质押物,申请传统信贷融资难度较大,陈先生犯了难。
  建行杭州分行了解到企业的困难和需求后,主动拜访,对接融资需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向陈先生推荐了免抵押的“杭信贷”。“杭信贷”是由杭州市政府部门牵头,通过政银企保多方联动推出的融资业务,企业就出口贸易订单投保中信保短期出口信用保险,发货后向银行申请办理出口信用保险融资,便可由政府指定担保公司为融资本金进行全额担保。
  今年8月,建行版“杭信贷”系列产品正式发布。除免抵质押担保、融资成本优惠等传统优势外,建行“杭信贷”还通过科技赋能手段,推出了纯信用大数据金融产品“跨境快贷-信保贷”,可实现7*24小时全线上、秒审批、秒放款,这在业内尚属首创。
  陈先生的公司便是第一个成功申请纯线上“杭信贷”的客户,在担保公司完成审核后不到半天,资金便到账了。杭信贷为小微出口企业开辟了一条“投保+融资”的绿色通道,目前该行已受理“杭信贷”申请11户,已批复7户。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带给外贸企业的冲击,建行杭州分行积极践行国有银行责任,发挥金融对稳外贸、稳外资的积极作用,以金融科技不断深化服务创新助力企业复产复工,联合杭州市商务局推出“2020年稳外贸、促发展外贸企业专属金融服务”,设立100亿元专项信贷支持。

  截至目前,该行已为近500家外贸企业提供授信支持1500余亿元,较上年新增外贸授信客户200余户,新增授信金额近300亿元;此外,为节省企业财务成本,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开展货物贸易便利化服务,目前已累计办理该项业务近400笔,合计金额近2.2亿美金;同时总行、分行及支行多级联动建立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理机制及绿色通道,通过免手续费、优化单证审核、结售汇让利、业务优先受理等方式,为企业疫情防控跨境物资采购保驾护航。

图片.png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