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开展存款保险“五进”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5 15:00:39 Thu   

为进一步做好存款保险宣传工作,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维护银行业经营秩序和金融稳定,近期,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加大存款保险宣传力度,努力构建杭州管理部常态化宣传机制,实现存款保险宣传多方面发展和突破。

据悉,该行一季度认真组织各经营单位开展存款保险知识的员工培训工作,并积极开展了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等专项宣传活动。在“面”上,实现网点存款保险宣传全覆盖;在“点”上,做好重点地区高年龄、低学历、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体的宣传;在“媒介”上,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业务流程,与存款保险标识一同,推进存款保险从“无形”走向“有形”。

布局全面

构建网点日常立体化宣传

在日常营业过程中,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各营业网点强化存款保险宣传,通过多种形式,对到营业网点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宣传。

据悉,该行在各网点跑马电子屏滚动播放存款保险制度宣传口号,宣传内容包括“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施行《存款保险条例》,充分保障存款人权益”“本机构已按照国家规定参加存款保险”“本机构吸收的本外币存款依照《存款保险条例》受到保护”“建立存款保险制度,促进银行业健康稳定发展”等宣传标语。

同时,该行将存款保险宣传折页摆放在资料宣传展架上,供客户取阅,并通过柜员、大堂经理、理财经理、客户经理的持续培训,更好地向客户开展存款保险制度现场宣传工作。有条件的网点还在营业厅室显示屏播放存款保险电子宣传页面和存款保险宣传视频。

此外,该行还定期对存款保险标识的使用情况进行检查,各支行合规主管、社区支行负责人定期对网点存款保险标识进行巡查,及时发现并更换有破损或牌面出现斑驳的标识。

业务融合

全面将存款保险宣传嵌入业务流程

除了正常宣传界面外,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还将存款保险宣传全面嵌入业务流程。

该行将存款保险宣传全面嵌入电子服务渠道主界面。比如在其门户网站首页、在其自助服务设备(ATM机等)的主界面使用存款保险标识。

此外,该行将存款保险宣传全面嵌入营业网点柜面存款业务办理流程。该行在3月初统一印制了“存款保险明白卡”,要求每个柜台在客户办理完存取款、转账等相关业务后,向客户发放“存款保险明白卡”。

途径多样

组织开展存款保险专题宣传活动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各经营单位在依托网点做好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按照平均每月至少一次的频率,下沉工作重心,开展存款保险知识“五进活动”(进乡村、进社区、进企业、进机关、进校园)。活动中,该行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宣传更加贴近群众。

据悉,该行一季度各经营单位进乡村宣传共计2次,进社区宣传共计24次,进企业宣传共计16次,进校园宣传计1次。各社区支行还积极在商场、广场、车站等人流量密集处进行存款保险的宣传工作,通过多渠道广覆盖的宣传活动,实现对不同人群的精准覆盖,引导金融消费者全面、客观地认识存款保险。

此外,杭州管理部各网点在开展反洗钱、反假币、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等活动时,也与存款保险宣传相结合,努力消除存款保险宣传盲区和薄弱环节。

重点突出

加大对特殊群体的宣传

针对重点地区高年龄、低学历、低收入人群等特殊群体,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合适的活动做好宣传工作。

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各网点发挥该行优势,通过进社区针对老年人群体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等形式,让老年人了解存款保险知识,老有所学。

要求严格

加强内部培训和建立考核制度

除了多种途径和形式的对外宣传外,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强化内部培训工作,并制定台账制度和考核制度,保障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目前,该行已将存款保险知识列入员工培训计划,加强对领导班子、业务骨干和网点一线员工的培训。重点做好营业网点大堂经理、临柜人员、理财经理、客户经理等一线员工及新入行员工的培训,在2021年底前实现网点一线人员存款保险知识培训全覆盖。

同时,该行各经营单位已建立存款保险宣传工作台账制度,并将存款保险宣传各类资料保管齐全,确保宣传工作开展情况可查询、可追溯。

此外,兴业银行杭州管理部将存款保险宣传纳入2021年内控考评,要求各经营单位建立健全存款保险宣传考核机制,对于宣传组织不力的,将切实压实责任,强化问责,促进杭州管理部存款保险宣传扎实开展。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