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兴业银行杭州湖墅支行联合米市巷派出所开展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5 17:39:55 Tue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高发态势,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制观念,提高反诈防骗自我保护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受害,构建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6月12日,兴业银行杭州湖墅支行联合米市巷派出所进入杭州文晖中学开展“全民反诈”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兴业银行湖墅支行工作人员向师生普及微信、QQ红包返利诈骗、免费赠送游戏皮肤、冒充公检法诈骗、网络交友诈骗等常见诈骗手段方法,并就如何识别电信诈骗进行讲解,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手段、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切实筑牢思想防线。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和信息,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银行账号等个人信息。同时还向广大师生推广“国家反诈中心”APP,指导安装和正确使用。

宣教过程中,该支行人员还通过让师生观看本行制作的反诈漫画,幽默生动的反诈短视频等,针对在校人员容易受骗的各类电信诈骗形式,直观还原了犯罪分子的伎俩,帮助大家理性地辨别各类骗局,让大家认识到,每一种诈骗套路,只要冷静思考,都能发现破绽本次宣传活动参与人数超120余人,宣传内容获得了各位师生的广泛好评。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许诺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