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中国平安万花计划创新公益项目培训在杭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09 11:56:19 Mon   

8月6日,中国平安万花计划创新公益项目培训在杭召开,前期经过评审会PK入围的10个项目的负责人、执行人,以及部分关注万花计划、热衷公益活动的平安志愿者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杭州市志愿者协会活动部门主管王鲁民受邀为大家讲述了志愿者精神,拥有“浙江省杰出志愿者”、“杭州市十佳志愿者”等多个头衔的她已参与志愿服务3万多小时。王老师用亲身经历和感受向大家讲述了什么是“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

此外,杭州市志愿者协会综合服务队队长、杭州市上城区凤凰公益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理事长章贤锋现场进行了社区公益的主题分享,拥有丰富社区公益活动组织和服务经验的他,结合自身经历,对社区公益的特性进行详细介绍,推荐了几种大家开展社区公益活动中可以参考执行的方式,同时强调了需要规避的雷区。

培训现场,万花计划10个入围项目的负责人和执行人再次就各自的社区公益开展方案进行细化,重新检视和优化每一个环节,确保项目可以顺利开展。未来,这些项目会深入杭州各大社区,让善意和爱心花开遍地、万花齐放。

据悉,万花计划是平安集团的一个创新公益项目,于7月23日宣布在杭州启动,前期报名的20个公益项目经过现场PK和答辩,最终10个公益项目获得万花计划公益创新项目的入围资格。

该公益创新计划鼓励热心公益的代理人走进社区,围绕金融防诈骗、防灾减灾、适老便民、健康与急救等方向开展多维度的,可融入居民生活,真正惠及受助人群的公益活动。代理人根据所在社区自身的多样化需求,以小型、高频而持久的公益方式来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关注弱势群体的个性化需求,解决社区问题,这也与平安人寿提供“有温度的保险”理念一脉相承。

该项目采取公司支持资源形式,鼓励代理人主动发起公益项目。公司会提供代理人的公益项目部分资金、专业培训、公益组织对接等多种资源的配套支持,调动代理人的内在动力、主动走进社区,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体现个人公益价值。平安集团希望通过这种方式,打造可复制、可推广、可持续的公益活动样板,切实服务大众,将平安的爱心传递到千家万户。

来源:杭州网    作者:通讯员 施佳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