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如何助力企业成长和上市,一场路演带来答案
发布时间:2021-09-23 11:25:38 Thu   

近日,由杭州市拱墅区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兴业银行杭州分行主办的“芝麻开花·兴投资”项目路演在杭举行。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搭建投融资多方合作平台,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助推企业利用资本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活动现场,来自科学仪器租赁、应用软件、文化创意设计、节能环保、建筑建材、大数据/云服务的6家企业做了集中展示,20多家投资机构参与项目对接。整场活动还向全国8000多家投资机构进行全程直播、精准推送,大大提高了投融资对接效率。

近年来,如何更多更广地运用资本市场支持中小企业是一个重要课题。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本次路演,将金融机构、投资机构、企业聚在一起,通过银行、资本市场为企业赋能,保障企业高质量快速发展,是资本市场服务中小企业的很好的模式。今年是凤凰计划2.0的第一年,杭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也正在制定相应政策,推动资本市场改革,服务市场主体。到9月16日,今年杭州市上市企业数量已经达到33家,是单一年份新增上市公司数量最多的一年,提早完成了全年计划数(25家),预计到年底,上市公司数量可以达到40家以上。目前,杭州市上市公司总数达到251家,全国排名第四,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除了投资机构,作为东道主,兴业银行杭州分行同样不遗余力地助力企业发展。据了解,近年来,兴业银行杭州分行持续丰富产品线,为企业提供有效的金融服务,赋能企业发展。目前,除了常规的银行贷款外,兴业银行能为企业提供“一条龙”金融服务,包括并购融资、标准债权、权益类投资、可交债、可转债、资产证券化、股票质押、港股IPO一条龙等一系列产品,可以满足企业不同

芝麻开花生态联盟内的PE/VC投资机构,积极开展以外部投资机构主“投”、兴业银行主“贷”的“股债联动”模式,打造了一整套服务创新型企业的金融服务体系,集“债权、股权、上市”于一体,涵盖银行贷款、企业资本导航、引入资本、上市等服务,助力创新型企业成长壮大。自2019年首次举办“芝麻开花·兴投资”系列路演以来,已成功帮助拓材科技、力荣新能源、博纳讯动、公司宝等众多优质企业和项目获得专业机构的投资。

随着“芝麻开花·兴投资”常态化路演,兴业银行将致力于为创新创业企业对接合格投资人,帮助企业实现资本引入,通过直接融资,解决企业发展过程中的资金难题,打通上市前引入战略投资和完成股改环节,助力企业早日实现成长和上市。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