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线:0571 - 85053715
邮箱:609515464@qq.com
您当前的位置: 金融频道 > 行业资讯
从成为“新市民”开始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金融服务一路相伴
发布时间:2022-05-11 17:00:22 Wed   

3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与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了《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针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鼓励引导银行因地制宜强化产品和服务创新,高质量扩大金融供给,提升金融服务的均等性和便利度。数据显示,浙江现有“新市民”约2800万,约占常住人口的43.4%。“新市民”群体日益成为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道路上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

让“新市民”扎根“新环境”

“竟然秒下20万额度,这下装修房子就不差钱了,搞好以后邀请你来做客!”王先生对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激动地说。

安居才能乐业。王先生是一名新杭州人,毕业留杭工作几年后在杭州买了套二手房,并通过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办理了住房按揭贷款。房子虽然“拎包入住”,但王先生还是想按照自己的喜好添置家具,重新装修一番,却无奈刚付完首付,一下子拿不出这笔钱。在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的朋友圈中,王先生了解到民生银行“民易贷”消费贷款产品,便在咨询后立即线上填写资料申请额度,立刻获得20万元的消费贷款额度。

“民易贷”是民生银行推出的纯信用、无抵押、无担保的个人消费性贷款产品,额度有效期三年,三年内随借随还,额度最高30万。同时,利率优惠,极大方便了浙江“新市民”的日常消费需求。

让“新市民”融入“新生活”

“他们说要到民生银行去开卡,我这刚买的手机,还不会打车和看地图,幸好有你们来开卡,不然这笔钱真的不知道该怎么转给家人……”刚来到杭州顾家工厂工作的孙先生在办理完薪资卡后向民生银行杭州分行服务经理感叹道。民生银行杭州分行针对吸纳新市民就业较多的代发工资企业客户提供专属上门办卡服务,满足企业职员用卡需求,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体验。

民以食为天。2021年底,民生银行杭州分行与明康汇发行了联名借记卡,其中包括开卡新喜礼、入金达标礼、月月达标礼等丰富权益,为“家门口的菜篮子”送福利。目前,杭城已有近10000名消费者拿到卡片,享受到了联名卡带来的多重优惠。围绕市民的烟火生活,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充分发挥数字金融优势,把“新市民”餐桌上的民生愿景变为幸福实景。

让“新市民”享受“新发展”

“真没想到贷款这么快就批下来了,我一直以为银行贷款流程繁琐,要跑很多次,真是太感谢你们民生银行了。”陈先生激动地跟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客户经理说。

陈先生,外地到桐乡创业,从事服装生意。因疫情影响,陈先生急需一笔资金缓解压力。因听闻银行贷款审批流程繁琐,耗时耗精力,此前从未在银行贷款。前不久,陈先生在广告中看到了民生银行“云快贷”宣传海报,“民生云快贷,生意不等待”、“纯线上申请,手续简便”“最快1天审批1天放款”“额度内无还本续贷”“最快5分钟出额度”“年化利率4%起”等字眼引入眼帘,陈先生抱着半信半疑地态度试着申请了。随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的客户经理与陈先生对接,1天内审批完成,额度100万,期限5年期,很快解决陈先生的燃眉之急。

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发挥多年深耕小微金融的优势,针对集中吸纳“新市民”群体就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采取有效措施提供多样化的金融服务,有力支持“新市民”创业就业,积极推动、优化线上信用贷款、简化授信流程,满足新市民创业多元的授信需求,为新市民提供更加便捷的服务体验。

“新市民”是城市建设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为城市的现代化建设流血流汗,贡献自己的聪明才智,立下了不可磨灭的功劳。民生银行杭州分行将继续秉持“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初心使命,打造从金融到生活的一站式服务,以更高质量、更有温度的综合金融服务,努力让“新市民”与民生银行杭州分行相伴成长,携手同心助力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




来源:杭州网    作者:    编辑:张泓